涉徐案 前二炮副司令辭人大職務

[2017.06.28]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微信公眾號今日發文披露,提到多名被罷免或因涉嫌違紀違法等原因、而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的官員名字,其中一個就是前二炮副司令員王久榮。

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11月7月發布的公告,火箭軍選舉委員會決定接受王久榮辭去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依照代表法有關規定,王久榮的代表資格終止。

官方簡歷顯示,王久榮出生於1951年9月,籍貫北京,中共黨員,畢業於原第二炮兵指揮學院軍事指揮專業,曾任原第二炮兵參謀長、副司令員等職。

內地傳媒曾經報道,指王久榮當年為了討好受查中病歿的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曾命令下屬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娃娃魚供對方食用;又動用千萬元人民幣的裝備維修費購買進口私家車及購買北京等地多個別墅送給徐才厚等人,公開行賄。其後,徐才厚力薦王久榮成為二炮副司令員作為回報。

更多中國要聞
激死準大學生 電騙案7被告認罪
【明報專訊】備受社會關注的山東「徐玉玉案」昨在山東臨沂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被告陳文輝、鄭金鋒等7人,涉嫌詐騙徐玉玉9900元(人民幣,下同)... 詳情
內地高考陸續放榜,騙徒也伺機而動,近日深圳發生多宗針對高考考生和家長的詐騙案,一名喻姓女士稱接到來電,對方稱其女兒考上清華大學「尖子班」,需... 詳情
【明報專訊】從孔令輝涉欠賭債到國乒退賽事件,被調任中國乒協副主席的劉國梁一直保持沉默,昨晚他在自4月以來沒再更新的微博發帖文,表示「堅持擁護... 詳情
中組部26日赴廣東考察組公報,確定廣東省科技廳長黃寧生為廣東副省長人選考察對象、中山市委書記陳如桂為深圳市長人選考察對象。現年54歲的黃寧生... 詳情
五假高官盧恩光現形記
【明報專訊】盧恩光(上圖)是內地政壇的一個傳奇人物,從民辦教師成為博士後,從鄉黨委副書記成為部委核心高官,從傳媒行業跨界到政法系統,三番兩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