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強勢片面改合約
近20家廠商揚言出走

[2017.07.12] 發表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

【明報專訊】近年來面臨MOMO、東森及境外電商淘寶、蝦皮的衝擊,台灣最大電子商務網站PChome遭踢爆為求獲利鞏固地位,將行銷費用全部轉嫁,連修改合約也不徵求供應商同意,僅以電子郵件、簡訊等方式通知。其強勢作風引發供應商不滿,已有近20家揚言出走。

據報道,PChome,有名與PChome往來7年的家居供應商指出,PChome去年底更換合約時,載明要將行銷費用全數轉嫁給供應商。供應商說當時PChome稱該條文不會立刻實施,要實施前也會先行告知,沒想到6月底時,同業在社群群組提醒,網家在後台公告,要調整合作契約書,7月5日就要生效,「PChome根本未徵得供應商同意,就片面更改合約」。

報道指出,新合約中的第8條第6項「合約期間內,合作廠商同意依網路家庭所擬之行銷計劃配合進行行銷活動,並同意負擔因前開行銷活動所產生之費用」,讓供應商最不滿,並痛批根本是壓榨廠商。

此外,PChome僅用電子郵件或簡訊等方式通知供應商條約刪減、增修等行為,讓供應商怒批「這根本是不平等條約」。

對此,PChome則回應和廠商合作是依照合約規範進行。

更多中國新聞
誘拜金少女賣淫 夫妻檔落網
【明報專訊】經營應召站的潘姓夫妻檔,看準傳播妹毒趴生意好賺,透過旗下援交妹「小娟」在社群網站吸收想買名牌包、潮鞋的中輟少女,以性愛毒趴1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