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ta氣袋膨脹器回收 再增270萬輛汽車

[2017.07.12] 發表
Takata 氣袋膨脹器可能在受力過大的情況下爆破,釋出彈片,傷害司機及乘客。

【明報專訊】日本的汽車安全氣袋製造商Takata Corp.的車輛回收清單增加270萬輛,包括福特(Ford)、日產(Nissan)、馬自達(Mazda),它們需要更換可能有危險的氣袋膨脹器。

這是一種新型膨脹器,此前認定產品安全。需要回收的車輛,屬於2005年到2012年型號。

Takata 氣袋膨脹器可能在受力過大的情況下爆破,釋出彈片,傷害司機及乘客。

這種汽車零件問題已造成最少17人死亡,超過180人受傷。它觸發發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汽車回收行動,4,200萬輛汽車、多達6,900萬個膨脹器回收、維修。

Takata的氣袋充氣,採用化學物質硝酸銨,它曝露在高空氣濕度和高溫時可能退化。此前公司相信,一種乾燥劑能防止這種該化學物質退化,保證氣袋膨脹器安全。

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周二透過聲明說,Takata的測試首次發現,一種乾燥劑膨脹器,「如果不更換,就會有安全風險」。它又說,它並無乾燥劑損害膨脹器的報告。

日產說,新回收影響515,000部Versa車款,那是2007年到2012年的型號。馬自達指出,汽車回收令影響6,000輛B系列貨車,有2007年到2009年型號。福特汽車受最新回收令影響最大,它在檢討信息,並會遵守規例,在5日內提交相關型號清單。

Takata 在文件中說,它檢測回收日產和福特汽車的膨脹器,它們用硫酸鈣做乾燥劑。儘管這些膨脹器沒有破損,但一些產品顯示變質跡象。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說,不是所有含乾燥劑的Takata膨脹器都要回收。Takata用不同的乾燥劑,製造不同的膨脹器。

最新回收令人擔心,Takata其他含有硝酸銨、乾燥劑的膨脹器是否安全。該公司已在美國和日本申請破產保護,它同意到2018年底,分期回收所有不含乾燥劑的原裝膨脹器。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給它2019年底的期限,證明含乾燥劑的膨脹器安全,否則也要回收。

更多經濟要聞
瑞士再保險公司報告:地震料損加東經濟數百億元
【明報專訊】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發表新報告,指安省、魁北克省和大西洋省份的居民防範地震,顯然不及加拿大西部居民的準備充足,儘管... 詳情
特斯拉Model 3登場 廠商增設服務中心
【明報專訊】電動車王特斯拉(Tesla)擴充服務網絡,今年增聘1,000多名技師,配合新上市型號Model 3汽車的市場發展。平民版電動車M... 詳情
加國6月新屋 動工率勝預期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周二數字,加國6月份新屋動工率增加速率大於預期,主要是多倫多一帶建設計劃表現仍然強勁,雖則溫哥... 詳情
【明報專訊】據英文傳媒周二引述接近內情人士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似乎不會推薦聯儲局長耶倫連任,而會代之以國家經濟評議會(NEC)主管Gary ... 詳情
超收投資費 安省與宏利證券達和解協議
【明報專訊】 安省證監會(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說,它與宏利證券(Manulife Securiti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