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防火式焚燒毀屋宅 內陸漢威脅殺死消防員

[2017.07.20] 發表

【明報專訊】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正遭受山火蹂躪,區內皇家騎警指有消防員日前報稱遭受恐嚇,指若消防員繼續在區內進行防火式焚燒,便會被殺死。警方拘捕兩名男子,並從其中一人汽車內檢獲多支槍械。

騎警指,警方在7月18日早上約10時接報指消防員被一男子恐嚇。事件被指於前一日(17日)近Springfield路一處發生,區內一男子涉嫌要脅稱若消防員繼續進行焚燒,便會殺死消防員。

警方續指,涉案男子曾與另外一批男子在一起,而當中的一男子被指腰間攜槍。

騎警發言人Janelle Shoihet表示,經調查後警方曾將一名44歲男子拘捕,「他與騎警交談後承認,他作出上述言論的時候是處於極度困擾的狀態。」

警方指那男子似乎認為他的物業會被消防員的受控燃燒波及;該男子的一支槍械暫時被檢走,但警方稱他不會被起訴。

警方亦拘捕另一名57歲男子,他涉嫌與消防員對峙期間持有槍械。騎警指,當警員發現那男子後,於其汽車內檢獲一支手槍和六支來福槍。男子現亦獲暫時釋放,他會被控非法藏有槍械罪名,排期11月上庭。

威廉斯湖警區一哥(Jeff Pelley)說:「我們明白(大家)很緊張,但我們會繼續團結大家去盡力對抗山火,消防人員有其應盡職責,騎警亦如是。」他呼籲民眾耐心等候,騎警正與各方合作,以確保居民在安全情況下返回家園。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有剛剛當上母親的女子懷疑收到詐騙電話,要求她提供更多資料,甚至提到產假問題;有反詐騙專家指,社交媒體上的資料,都可能被不法之徒利... 詳情
約翰斯頓拜會女王 憾加人少了解君主角色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Gov. Gen. David Johnston)﹐在倫敦最後一次以總督身分拜會女王。他周三在受... 詳情
情侶遊夏里遜失蹤 男子屍體尋獲
【明報專訊】阿加西斯(Agassiz)騎警在夏里遜(Harrison)附近的Mount Statlu湖尋獲一名失蹤男子的屍體,警方繼續尋找其... 詳情
乃街三車串燒 毀警車2警送院
【明報專訊】溫哥華乃街(Knight St.)夾東41街(E. 41st Ave.)發生三車車禍,一輛溫市警車的車頭嚴重損毀,車內兩警員需送...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一間咖啡店,昨日上午遭一名「惡客」闖入,向店內顧客噴射胡椒噴霧,約有10至15人感到不適。警方正追緝涉案者,並相信事件可能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