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5月份製造業銷售增1.1%
自去年12月最大增幅

[2017.07.20] 發表
汽車及零件銷售顯著增加,推動5月製造業銷售增加1.1%。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加國製造業銷售在5月增加1.1%,至546億元,是5個月內最大增幅,並達到紀錄高位,主要得助於汽車及零件銷售顯著增加。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測5月製造業銷售僅增0.8%。而實際增加1.1%,是自去年12月以來最大增幅。

另外,統計局把4月的製造業銷售增幅向下修訂為0.4%,低過之前公布的1.1%。

統計局表示,連續第三個月的銷售增長,動力主要源自運輸設備業及化工製造業。

5月份內,在被調查的21個行業中,有16個錄得銷售增長,它們佔了整體製造業的71%。若剔除價格改變的影響,銷售增加1.1%,顯示5月製造業出售的貨品數量增加。

據公布,5月運輸設備業銷售增加4.2%,至115億元,當中汽車及零件銷售彈升,推動了該月整體銷售增長。

在其他行業中,化工製造業銷售也有明顯增長,增加2.4%,至44億元,當中以農藥、化肥及其他農業產品銷售增長最大。

加國統計局表示,在春季農夫撒種時,這方面的銷售通常都會上升。新訂單方面,在之前連續5個月增加後,5月回落3.6%。新訂單減少,因為宇航產品及零件需求下降,但交通工具的訂單增加,抵消了部分影響。

更多華爾街
經濟持續改善 加元續升
【明報專訊】加元兌美元周三上升,動力源自製造業數據良好,反映加國經濟持續改善,而且油價上升,推動有「油元」之稱的加元向上。另外,加美的孳息差... 詳情
American Express盈利挫逾三成
【明報專訊】由於競爭熾烈,各大信用卡發行商競相以增加回饋來爭取客戶,American Express Co.(代號AXP)季度盈利下降3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