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總額逾70億
卑詩增幅全加最高

[2017.07.22] 發表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昨日公布全國5月份零售數據,卑詩錄得銷售總金額達70億元,按月和按年的增幅均是全國十省中最高。

報告指,卑詩在5月份的零售銷售金額有70.03億元,較今年4月(68.28億元)上升2.6%,升幅是全國之冠。

新車及建材銷售拉動

統計局的報告指,全國十個省份中,八個省的5月份零售銷量錄得按月增長,只有愛德華王子島(PEI)和魁省錄得減少;而卑詩增加較多,主因有較高新車銷量,其次是建築材料、園藝器材及供應商。

全國第二按月最高增長是阿爾伯達省,5月份是在10個月內第九次錄得增長。

至於按年比較,卑詩5月份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一成(9.9%),這比率亦是全國最多。其他省份的增幅如阿省有9%,安省有8.1%。

據信用合作社Central 1在統計局公布數據後發出的報告指,卑詩是首次錄得單月銷售金額破70億元,指「大部分零售業在5月起飛,但(銷售)是由汽車和建材銷售大增所帶動。」報告提及,新車及二手車(未經調整)的按年增長比率有達28%。

信用合作社的報告亦指,雖然上述增長步伐難以持續,但零售增長動力反映出消費者需求高,而這些是由就業的高增長、低息和房屋需求高所致,另一原因則是外地(國際及其他省份)旅客帶來的旅遊業收入增加。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熱狗同樂日
加拿大《明報》加西版昨日舉行員工熱狗同樂日,員工一同享用美味熱狗、小吃、汽水、水果等,並有抽獎。雖然天降小雨,但無阻大家熱情參與,一起在《明... 詳情
「消防靴籌款」賑災  2小時募1.2萬
【明報專訊】溫哥華消防員慈善組織(Vancouver Firefighter Charities)及該市消防及救援服務處約四十名義工,昨日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