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傷」警索700萬敗訴 官質疑為賺病假

[2017.07.25] 發表
法官昨質疑原訴人黃暐郗(前左)「意外跌倒」是為「賺取」更多病假,並指其證供不可信。原訴早前出庭作供時由妻子(前右)攙扶。(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前高級警員8年前在巡邏期間,腳踏放在路邊作斜坡的木板後,稱因木板不穩令他跌倒,其背部受傷致行動不便和小便不順等,終提早退休。他早前興訟向房委會及物業公司索償逾700萬元,昨被裁定敗訴兼付訟費。法官質疑前警員的「跌倒」不是意外,而是為了在長時間休假後「賺取」更多病假。

原告稱曾失知覺 官:沒證據

原訴人黃暐郗(50歲)控告房委會和管理屋h的佳富物業服務有限公司,他早前供稱於2009年8月24日,在牛頭角上h一停車場巡邏時,把左腳踏上木板,因木板上有沙致跣腳跌向前方。當他看到閉路電視片段後又稱,因為木板太軟,他左腳踏上木板後「沉一沉」,加上木板上有沙才令他失平衡跌倒。他亦指跌倒後曾有一名老婦上前問候他,他並一度失去知覺。

法官包華禮在判辭中逐一反駁原訴的說法,並指其證供不可信。法官稱,他多次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原訴左腳踏上木板時,木板及其左腳均沒有移動,惟直至原訴右膝近乎碰到木板時,木板及其左腳才有郁動。法官並指閉路電視沒有顯示曾有人上前慰問原訴,及沒證據證明原訴曾失去知覺。

法官亦質疑何以原訴不跟隨前面的同僚在木板旁邊走上行人路,原訴曾解釋他認為木板旁的坑渠蓋有危險,但不獲法官接納。至於辯方證人的證供,法官指辯方證人均誠實可靠,裁定原訴人「跌倒」非因被告失職所致。

30年前已有背患

法官續稱,他席前的證供顯示原訴自1987年起已有背部問題,需接受物理治療減輕痛楚,更曾以此為由要求醫生寫紙讓他豁免前線粗重工作,及向上級提出調組和不帶槍執勤。法官指他不會裁定原訴「跌倒」是為了達到獲豁免前線粗重工作的目的,但嚴重質疑原訴是為了「賺取」更多病假才「意外跌倒」,惟不知道事發經過遭閉路電視拍下。據悉,警務處早前已就事件向原訴人賠償120多萬元。

【案件編號:HCPI636/12】

更多港聞
粉嶺塌13米鳳凰木 壓4車1人傷
【明報專訊】粉嶺昨午發生塌樹壓車傷人意外。一棵種在粉嶺名都商場對開路邊近13米高的鳳凰木突然塌下,橫~對開新運路來回共5條行車線,共壓中4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fb解釋掛短命8號波  天文台長:今次好多人幫
【明報專訊】迷你風暴「洛克」周日(23日)直撲本港,惟登陸本港前路徑稍為向右移,以致其烈風區未有影響本港,8號信號「名不副實」,天文台翵M定... 詳情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將於年底換屆,人大代表選舉嚙鴷蟋n記今日就截止。近日唔少有資格麊x民人士,都陸續去做登記參加選舉會議,Emily唔知... 詳情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噚日宣布頒授榮譽大學院士畀9名傑出社會人士,表揚佢]對社會黻^獻,其中一個係香港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敢言又經常強調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