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雪暴 溫市府擬增撥692萬

[2017.07.25] 發表

【明報專訊】為了應付未來可能再出現的大風雪,溫市政府職員建議增加撥款692萬,包括把處理積雪的運作預算,由每年78萬元大幅增加至162萬元,以及撥出超過430萬元的一次性撥款,用作改善器材和設備。另外,市府將研究是否修例強制要求司機在下雪時要更換雪胎,最快今年秋季會向市議會提交報告。

根據市府報告,剛過去的冬季,溫哥華降雪量高達69.5厘米,相比過去10年的平均降雪量則只有30厘米,令多個地區積雪嚴重,有街道變成溜冰場,影響交通。

報告指出,市府在剛過去的冬季,在應對雪暴天氣的總開支高達1164萬元,較平均約109萬元高出約10倍,另外,今個年度融雪鹽的用量、市府接獲的求助電話等都明顯增加(詳見表)。

有見及此,市府職員建議增加溫市應對下雪天氣的撥款,把2018財政年度的清理積雪運作預算,由原本的78萬元提高至162萬元,增加84萬元,並指有關款項將透過增加稅收或縮減其他計劃開支籌集。另外,市府職員亦提出向2018年的資本預算加碼,增撥逾430萬元改善雪暴前的準備,當中的252萬元改善市府工程車輛設備及其他器材、129萬元用於擴大市府的融雪鹽倉庫及50萬元在主要道路上加裝監視器監察路面狀況。

考慮強制司機更換雪胎

另一方面,市府發現有部分司機在下雪天氣時駕駛配備不足的車輛,造成交通堵塞,影響清理工作,因此市府將研究是否修例強制要求司機在下雪時更換雪胎,違例者可遭票控,市府職員最快今個秋季會向市議會提交建議報告。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