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2》女特技員慘死
溫市中心亡命演出 駕電單車飛越馬路撞玻璃牆

[2017.08.15] 發表
女特技員撞破辦公大樓玻璃牆,牆框遺下大量血[(紅箭嘴示)。電單車毀爛跌在行人道上。(馮仄s攝)
女特技員哈里斯(Joi Harris)
《死侍2》女特技員拍攝情況。(電視畫面)
劇組工作人員及參與救助人士在意外發生後向女特技演員施救。(電視畫面)
掃描QR碼可觀看視頻。

【明報專訊】正在溫哥華市中心取景拍攝的荷里活大片《死侍2》(Deadpool 2),一名女特技員昨日早上在拍攝電單車特技鏡頭時發生意外,連人帶車凌空飛越馬路,高速撞破對街的辦公大樓玻璃幕牆後,重傷慘死。劇組立即中斷拍攝工作,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已介入調查。

現場目擊者表示,《死侍2》的劇組人員,昨日早上8時30分左右在溫市中心普爾廣場(Jack Poole Plaza)拍攝。一名女特技員駕電單車時失控,連人帶車撞入加拿大廣場路對街的Shaw Tower 辦公大樓。

目擊者說,救護員抵達後,將該名重傷的女特技員抬至救護車內急救。救護車在大約45分鐘後離開現場,但未有啟動警示燈及警號。

溫哥華市警局稍後證實,該名女特技員已傷重不治,但未有公開死者的身分。溫市警稱案件不涉刑事,故溫市警不會展開調查,不過卑詩勞工安全局及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ners Service )已接手,警方一度將現場封鎖,並詢問劇組人員及向目擊者錄取口供,目前並不清楚發生意外的原因。

根據娛樂新聞網站TMZ報道,死者是在紐約布魯克林區出生的職業公路賽車手哈里斯(Joi Harris),也是首名獲得參賽資格的非裔美國人。網站稱,哈里斯並不是加拿大演員工會的成員,《死侍2》則是哈里斯首次擔任特技員所拍攝的電影。哈里斯曾在電影開拍前摔車造成手腕受傷,但在社交網站強調已完全康復。

在Shaw Tower 辦公大樓7樓工作的目擊者Nathan Kramchynski表示,當時該名女特技員嘗試騎電單車高速衝下普爾廣場的階梯,並急煞停在馬路邊。女特技員在數度試車後,最後一次突然煞車不及,連人帶車飛過馬路撞進大樓內,還險些撞到路人。有消息說哈里斯曾試車4次均順利,但在第5次出事。

根據TMZ所取得的救援人員通訊內容顯示,該名特技員所騎的電單車撞及加拿大廣場路北側行人道石壆後,凌空飛過馬路,撞進馬路南側大樓的落地玻璃幕牆內,特技員即告昏迷。該網站也稱,該名女特技員事發時並沒有煞車,也沒有戴頭盔,但警方並未證實有關說法。

警方昨日將1號證物號碼牌放在加拿大廣場路北側行人道的石壆處,其餘的證物號碼牌則放在馬路南側。警方也將拍攝特技動作的普爾廣場階梯封鎖,調查案發前的各種細節。

《死侍2》的劇組人員與警方溝通後,陸續將重型電影拍攝設備運離現場,同時婉拒傳媒的訪問。片商20世紀霍士(20th Century Fox)電影公司昨日發表聲明,稱對這宗悲劇感到遺憾,將會協助死者親友及片場員工渡過難關。

卑詩勞工安全局透露,本地上一次發生特技員在拍攝過程中喪生事件,是在1996年10月,一名特技員從直升機跳下,結果降落傘故障摔死。

知名電視劇《陰屍路》(Walking Dead)上月在美國亞特蘭大拍攝時,劇中33歲特技員John Bernecker不慎由25呎高的露台跌下不治。

卑詩演員工會(Union of BC Performers )發言人卡梅倫(Jason Cameron)指出,目前並不清楚死者是否為該工會會員,因為在溫哥華拍攝電影的特技員分屬兩個不同工會。但若死者是來自美國,那便可能是美國演員工會(Screen Actors Guild)的會員。

視頻連結:https://youtu.be/9psnOg1wL2E

更多要聞一
《死侍2》(Deadpool 2)男主角賴恩雷諾士(Ryan Reynolds)昨日發出聲明,悼念意外死亡的女特技員。賴恩雷諾士昨日在社交網... 詳情
《死侍2》(Deadpool 2)拍攝場地所在的普爾廣場(Jack Poole Plaza),距離約50米外的加拿大廣場(Canada Pl... 詳情
林子健涉報假案被捕
【明報專訊】民主黨黨員林子健聲稱上周四在旺角街頭被擄事件有戲劇性發展,林子健周一凌晨零時半在大角嘴其母寓所附近,被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以涉嫌... 詳情
報稱於旺角被操普通話男子擄走的民主黨員林子健,周二凌晨被警察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名拘捕後,被押回馬鞍山住所檢走手機電腦等... 詳情
加國華裔教師援助西非窮國 遇極端分子襲擊中槍亡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確認﹐在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可疑極端分子襲擊事件中﹐兩名加拿大人喪生﹐兩人是安省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