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漢襪藏蛇闖關 潛逃3年被捕

[2017.08.16] 發表
豬鼻蛇。
傑克森變色龍。
虎腿樹蛙。
圖為睫角守宮。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華裔男子3年前因涉嫌從美國偷運瀕臨絕種的動物進入加國境時﹐遭美國海關員發現被捕。當時﹐關員在該男子的襪子內發現3條豬鼻蛇(hog-nosed snakes)。男子事後承認﹐打算將動物運入加國後﹐再以郵遞方式﹐將動物郵寄至中國。

男子事後被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服務局、美國郵務調查局檢控﹐但他未有如期向水牛城聯邦法庭報到﹐後來更失蹤。

至本月11日﹐涉案男子從上海乘搭飛機前往美國佛羅里達﹐當他甫下機時﹐即被當地警方拘捕。

28歲樂釗弈(音譯﹕Chaoyi Le)現已被收押﹐並落案控以企圖出口瀕臨絕種野生動物﹐違反美國法例及規則﹐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10年監禁。

其實﹐樂釗弈已非初犯﹐他被拘控前2個月(即2014年2月)﹐他從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出發往中國途中﹐在美國芝加哥被海關發現藏有55隻活生生的爬蟲類動物。當中大部分受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of Wild Flora and Fauna)所保護。

當時被起出的﹐包括球蟒、2隻虎腿樹蛙、4隻紅眼樹蛙、5隻睫角守宮(crested geckos)、4隻巨型日守宮(day geckos)、1條普通變色龍及10隻傑克森變色龍(Jackson's chameleons)等。當時﹐他已被起訴﹐並罰款五千元。

在二手貨品買賣網頁Kijiji上﹐亦有睫角守宮出售﹐售價由30元至450加元的都有。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