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令駐美國外交官員 澄清移民政策阻難民潮

[2017.08.16] 發表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通知加拿大駐美國領事人員﹐他們要在美國澄清加拿大移民政策﹐面對大群難民越境、湧現加拿大的局面。

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說﹕「我們發動他們﹐與不同群體接觸﹐這些群體可能考慮來加拿大﹐他們可以清楚解釋現有規則和條件。」

申請庇護的人不斷湧向魁北克省-紐約州邊境﹐數周來﹐大約3,000人徒步﹐從美國進入加拿﹐企圖申請難民身分。在那些人當中﹐多數人原籍為海地。

由於申請難民身分的人多﹐加軍不得不在邊境附近搭建兩個臨時庇護所﹐提供電力和供暖﹐第三個也在興建中﹐預計一共安置1,200人。

蓋諾周一說﹐加拿大駐美國的全部13個領事館﹐都要進行宣傳活動﹐教育有徒步越境想法的人。

美國特朗普政府考慮結束一個計劃﹐該計劃批准海地人的「臨時保護身分」﹐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後保護他們。移民團體說﹐很多逃往加拿大的人擔心﹐他們留在美國﹐就要遣返海地。

蓋諾說﹐難民申請人取得難民身分﹐必須證明他們回到原居國後有風險。

蓋諾周日接受《邁阿密先驅報》(Miami Herald)訪問時﹐對居住在佛羅里達的海地人發出同樣信息。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