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近5千元 《今日唐人街》付印

[2017.08.16] 發表
《今日唐人街》與Hua Foundation的義工合照。(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網上刊物《今日唐人街》推出印刷版年刊的計劃,初步取得成功,眾籌活動已經募得超逾3000元,可以印刷100本。下一步是籌錢將所有故事翻譯成中文,而直至昨日晚上6時,該眾籌活動已經籌募得超過4900元。

《今日唐人街》通過Kickstarter舉辦眾籌,希望在5天之內,也就是8月20日結束之前,籌募到8888元;首戰告捷,達致初步目標,在12小時之內,籌募到3000元。

發言人曹文慧(Emily Tso)指出,這不僅是一次籌款活動,也在測試支持者的反應,看看究竟有多少人對此有興趣。初步成功籌得3000元,足夠印刷100份年刊。

曹文慧說,餘下時間假若能夠籌到額外的5888元,則會有足夠的金錢,將整本刊物的故事翻譯成繁與簡的中文,讓更多人可以閱讀這些故事,特別是唐人街的長者。她說目前18個故事中,只有1個故事已經翻譯成中文。所有故事翻譯好之後,將以PDF版本送贈支持者。

據網上標價,印刷本年刊平裝為32元,精裝為48元。精裝版只會印刷28本,每本有編碼,增加其收藏價值。

《今日唐人街》是一個由義工組成的社區團體,以溫哥華華埠為基地,該組織的成員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與年齡層,為了分享有關身分認同及鄰舍的故事而聚在一起。這次募款活動的財政將由Hua Foundation處理。

《今日唐人街》的網上平台在2016年啟動,準備出版印刷本年刊,希望出現一本實物的《今日唐人街》。

更多社區消息
節能挑戰 環保屋大勝傳統屋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早前舉辦的「冰磚挑戰」(Ice Box Challenge)結果揭盅,用環保材料建成的節能屋(passive hous...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內閣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發出書面道歉,承認他對前液化天然氣(LNG)推廣專員韋爾信(Gordon...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事務處(Elections BC)公布政黨今年省選的財政收入及開支報告,卑詩新民主黨(BC NDP)比自由黨籌得更多款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