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傭深圳工作墮斃揭發 差遣菲傭北上 夫婦被捕

[2017.08.19] 發表
28歲在港工作的菲傭Lorain Asuncion(圖)上月在深圳墮樓死亡,香港警方前日拘捕其港人夫婦僱主。消息指涉案夫婦多次要求死者到內地為親友寓所做清潔,違反僱傭合約及作出虛假聲稱。(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南華早報》昨日報道,上月一名在港工作的菲傭,在僱主深圳親戚的寓所墮樓死亡,香港警方前日(17日)拘捕菲傭的港人夫婦僱主。消息稱,涉案夫婦多次要求案中菲傭到內地為親友寓所做清潔,違反僱傭合約及作虛假陳述。

一度疑涉人口販賣 O記接手

據悉,被捕兩人為47歲男僱主及其32歲妻子,涉嫌串謀詐騙罪名,暫准保釋,須於9月中旬到警署報到。

消息稱,上月24日,在港工作的28歲菲傭Lorain Asuncion在深圳墮樓死亡,香港入境處得悉後曾作調查,一度懷疑事涉「人口販賣」罪行,案件交由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跟進。據《南華早報》報道,死者的姊姊在接獲相關女傭中心電郵通知後,認為其妹被指疑墮樓自殺之說有可疑,遂與親人來港了解,但僱主拒絕與家屬會面。據悉,死者的遺體仍在深圳有待處理。

多次北上為女僱主父親做家務

O記探員經深入調查,證實死者由2016年起受僱於大角嘴一戶人家工作,其間多次被帶到深圳為女僱主的父親做家務,初步不涉「人口販賣」罪行,但違反合約規定及向相關政府部門作出虛假陳述;前日探員根據資料,在灣仔拘捕涉案夫婦僱主。

夫婦涉違合約及虛假陳述

外傭團體Progressive Labour Union of Domestic Labour主席Shiella表示,僱主安排外傭到外地工作已成普遍做法,今次事件後,已向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反映,並提醒其他外傭有關情G,該團體亦曾收到其他類似求助。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稱,外傭的簽證及保險均規定其工作地點為申報的香港地址,代理公司有責任提醒僱主有關法例,如僱主安排外傭到香港境外工作即屬違反勞工法例,若涉及菲傭的話,有可能被菲律賓當局列入「黑名單」,日後或不准再聘用菲傭。

更多港聞
羅冠聰機場遇襲案 羅將出庭
【明報專訊】前日被判入獄的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今年1月在機場疑遭示威者圍堵及襲擊的案件,將於11月1日開審,預計審4日,控方將申請提返令,傳... 詳情
【明報專訊】貨車司機去年10月因泊車問題與六旬私家車司機爭執,多次拳擊對方,受襲者至今昏迷,成為植物人。貨車司機早前於區院承認一項傷人罪,法... 詳情
「斤變O」藥房職員囚10周
【明報專訊】藥房職員去年向佯裝顧客的海關關員推銷花旗參時,轉動瓶子不讓關員看到價錢牌,他先稱每斤價錢為700元,結帳時卻改稱是每O的價錢,並... 詳情
【明報專訊】公關公司女東主於2011至2013年間,以虛假發票、報價單等騙取其時裝公司客戶逾126萬元,她昨於區域法院承認12項欺詐罪。 ... 詳情
騙失明婦租金 視障漢認兩罪
【明報專訊】近乎完全失明的無業漢一人分飾多角,假扮社工、房署職員及督察,詐騙失明女子共2700元。失明漢昨承認兩項詐騙罪,暫准保釋等候判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