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撈箕拋繩索 露宿者合力救墮海婦

[2017.08.19] 發表
救人英雄吳先生(左)向記者稱,這次已是他第4次救人,早前3次也是因察覺對方神情憂鬱上前搭訕,以自己豐富人生經驗開解。(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觀塘碼頭昨凌晨發生露宿者合力救墮海婦好人好事,以一支撈箕、繩索和救生圈救回一命。獲救婦人姓蔡,65歲,報稱意外墮海,清醒送院治理,情G穩定。

上岸後急救 六旬婦送院清醒

消息稱,昨凌晨2時許,蔡婦獨自到觀塘公播X頭岸邊呆坐,神情表現憂鬱,附近一名約60歲姓吳露宿者見狀,曾上前搭訕開解,但不獲理睬。至凌晨5時許,吳發現蔡婦已墮下碼頭邊海中載沉載浮,隨即找來用長竹及尼龍網製成的撈箕,伸到海面將蔡婦頭部撈離海面,同時叫喚另一名露宿者拿來繩索及救生圈拋落海纏繞蔡婦腰部,一同合力將她救回上岸及報警,吳更為蔡婦急救,令其回復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列作有人意外受傷案處理。

拯溺員:最好盡快報警

港九拯溺員工會主席黎炳坤表示,今次露宿者的救人手法大致正確,因撈箕等同救生員使用的救生棒或救生繩袋,但提醒若拋繩救人時切勿將繩套住對方頸部,以免勒斃對方或勒傷其頸椎,應盡量使用救生圈。此外,若市民見到有人墮海或遇溺,最好盡快報警,如果無拯溺知識,切勿貿然落海救人。

稱第4次觀塘碼頭救人

救人英雄吳先生事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是他在觀塘碼頭第4次救人,他說自己年輕時曾加入黑社會,更染上毒癮及因犯案出入監房,又說曾參加過聖約翰救傷隊及學中醫,並聲稱擁多個發明及有上市公司洽購,因自己做過太多壞事,為不想影響家人而決定露宿。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肌健協會昨天公布,3年前「 冰桶挑戰」熱潮短短兩個月內籌得3000萬元,協會至今已用448萬,推算餘下捐款只可支持協會運作3... 詳情
【明報專訊】前懲教主任涉於去年在蘭桂坊帶走酩酊大醉的陌生女子,並疑在時鐘酒店內強姦她,案件昨續審。前懲教主任出庭自辯,強調事主當時僅是有「酒...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玩具大亨「黃鴨爬獅山」勉新一代
【明報專訊】講起黃色膠鴨仔大家一瓥ㄜ禶|陌生,製造呢隻膠鴨起家、現年93歲麊惆蒗氻j亨林亮,近日推出自傳講述自己齔o[史,佢噚日鬗分蘅|行新...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黨員林子健聲稱上周四鰫籊仇Q內地人員擄走翵ぁ颾p迴路轉,同時都引來外界唔少對民主黨鴽撋。「老鴿」、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李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