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湖度假柏文頂樓價格創新高
已售12單位中國移民買家佔3

[2017.08.24] 發表
Lakeside Cultus Lake頂樓單位。(Alture Properties提供)
Lakeside Cultus Lake景觀。(Alture Properties提供)

【明報專訊】靠近智利域(Chilliwack)的柯蒂斯湖(Cultus Lake)近來吸引許多大溫市民前往度假,最近湖邊一個度假柏文新盤的最貴頂樓單位,訂價300萬元,創下本省度假物業柏文單位最高紀錄。發展商透露,度假柏文目前已銷售的單位,25%買家是中國移民,說明中國買家對投資房地產的興趣,已開始擴大至較遠的度假住宅。

柯蒂斯湖畔的柏文計劃Lakeside Cultus Lake,是柯蒂斯湖畔第一個柏文計劃。發展商Alture Properties的副總裁杜克(Stephen Duke)指出,度假物業當中又以靠近湖邊的物業最為稀有,也因此價格最高。

杜克說,該計劃總共有21個單位,目前已銷售12個,當中有3個單位賣給中國移民,包括一個100多萬元的頂樓單位,兩個柏文單位。杜克表示,這些中國移民均已在大溫擁有房屋,在柯蒂斯湖的柏文單位,則是他們購買第2個或是第3個本省物業。

杜克表示,柯蒂斯湖區並不在省府實施15%外國買家稅的範圍,所以樓市完全不受到該稅的影響,而像大溫其他地區一樣,柏文市場特別紅火,即使是超過100多萬元的度假柏文單位,仍不乏有興趣的買家,尤其是中國買家。

杜克說,該柏文計劃21個單位當中,有6個單位為頂樓單位,最貴的一間是300萬元,其餘訂價則是在140萬至170萬元之間。

以300萬元的頂樓單位為例,面積達3300平方呎,有寬大戶外甲板娛樂空間,6睡房及6衛浴,有停放在私人碼頭的兩艘船,以及浮在水上的吧台設計,吧台區設有餐桌以及戶外廚房,適合喜歡在湖邊招待賓客的有錢人士。

杜克說,該最貴的頂樓單位,訂價超越本省其他熱門的度假物業所在的地區,例如奧肯那根或是基隆那,那裡雖然也有度假柏文,但最多就是100多萬、200萬元。

Royal LePage度假物業報告指出,65%的受訪者表示考慮在退休後購買度假物業,報告指出,本省各地度假物業平均樓價為60萬元,但如果是半天車程可到大溫的地方例如奧肯那根湖(Okanagan Lake),靠湖邊的度假物業價則可能高達200多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四
Royal LePage加西經理莫里斯(Jim Morris)指出,本省度假物業價格完全不受到去年省府推出外國買家稅的影響,主要原因是所有的... 詳情
多溫兩地業主多用房產借錢 全國房貸加按22萬宗大升21%
【明報專訊】多倫多及溫哥華一帶地區房貸加按增加﹐顯示多了業主利用房產借錢。去年﹐全國新造房屋按揭稍逾100萬宗﹐按年略為上升1.4%﹐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