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男雙組合爆冷出局
林丹諶龍攜手晉級

[2017.08.24] 發表
女重劍新星何Y琳(左起)、連翊希及朱嘉望,僅負意大利劍手在女團16強止步,月底添入新將續戰全運。(港隊提供)

一個逆轉晉級,一個輕鬆過關,五屆世錦賽冠軍林丹與奧運金牌得主諶龍昨日經歷截然不同的取勝過程,攜手闖入2017年羽毛球世錦賽男單16強。至於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隊「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在男雙第二輪苦戰三局後,爆冷不敵一對印尼組合。

七號種子林丹的對手是丹麥選手霍爾斯特。林丹曾在今年的德國黃金大獎賽第三輪中負於對手,此番再戰,「超級丹」在首局戰成7平後被對手連取5分,儘管他一度挽救了四個局點,但在挑戰鷹眼失敗後,還是以19:21丟掉本局。

經局間調整,林丹第二局完全佔據主動,網前放小球結合大力扣殺的策略取得成功,他以21:8將局分扳平。決勝局雙方戰至16平後,林丹連得5分。隨蚗N爾斯特回球下網,林丹以21:16贏得決勝局,用時1小時21分鐘結束戰鬥。

面對33歲的印尼老將新力,諶龍以21:13、21:9取勝。力爭世錦賽三連冠的諶龍表示,想拿到冠軍,需要打好每場比賽才有機會,現在不用考慮太多,先把明天的比賽打好。

另外兩位中國選手石宇奇和田厚威同樣晉級。四號種子石宇奇歷經三局,以21:17、21:23、21:10淘汰巴西選手科埃略,10號種子田厚威則以21:17、21:14戰勝俄羅斯的馬爾科夫。

此外,男單頭號種子孫完虎、三號種子阿薩爾森、八號種子斯里坎特均直落兩局獲勝後晉級。

女單繼續展開第二輪爭奪,六號種子、中國隊選手何冰嬌以2:0的比分晉級。里約奧運會冠軍馬林、韓國名將成池鉉、日本選手奧原希望幾位高排位種子也不出意外地鎖定16強席位。

首輪輪空的李俊慧╱劉雨辰在與阿山╱薩普特羅的較量中以21:19贏得首局,印尼組合此後以21:18將比賽拖入決勝局。李俊慧╱劉雨辰在決勝局一度以10:14落後,此後他們將比分扳為16平。然而對手的一個幸運球,還是讓被視為奪冠熱門的李俊慧╱劉雨辰以18:21丟掉了決勝局,本屆世錦賽首場比賽過後就遺憾出局。中國隊另外三對男雙組合柴B╱洪煒、劉成╱張楠以及黃凱祥╱王懿律順利躋身16強。四對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駱贏╱駱羽、黃東萍╱李茵暉以及包宜鑫╱于小含在第二輪均以2:0的比分擊敗各自對手。

更多體育二
手記 選手村台式美食   鹽酥雞「奪冠」
1.2萬名選手與教練合組141個代表團,賽會為選手村美食揭秘,台北地道小食鹽酥雞,脫穎而出力壓牛肉麵摘下「金牌」,更驚人是村內每天消耗香蕉數... 詳情
世界第一男雙組合爆冷出局
一個逆轉晉級,一個輕鬆過關,五屆世錦賽冠軍林丹與奧運金牌得主諶龍昨日經歷截然不同的取勝過程,攜手闖入2017年羽毛球世錦賽男單16強。至於世... 詳情
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昨日於世錦賽,在男單次圈以直落兩局輕取意大利對手,躋身16強;隊友黃永棋則與日本的常山幹太激戰近個半小時,終以局數2... 詳情
第十三屆全運會跳水比賽昨日進行了女子雙人3米板較量,昌雅妮(湖北)╱施廷懋(重慶)奪得金牌。預賽中排名第五的河北組合賈東瑾╱汪涵決賽中發揮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