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電賀中韓建交 籲妥善處理分歧

[2017.08.25]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是中韓建交25周年,兩國關係早前因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而降溫,但兩國領導人都依慣例互致賀電。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願與韓方鞏固政治互信,妥善處理分歧,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另外日媒指,中國將於9月8日在北京舉辦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活動。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給韓國總統文在寅的賀電中強調,高度重視中韓關係,「願同你一道努力,鞏固政治互信,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韓關係穩定健康發展」。韓新社則引述文在寅賀電稱,韓方願將兩國關係發展成為實質性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實現共同繁榮,為包括朝鮮半島在內的東北亞乃至全球的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

外長王毅也和韓國外長康京和互致賀電。王毅指希望兩國外交部門加強溝通與交流,增進相互理解和信任,共推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而昨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問到習近平的賀電,是否表示中方對韓伸出橄欖枝時表示,在當前形勢下,希望韓方總結經驗和教訓,正視中方重大關切,採取建設性行動妥善解決有關敏感問題,又稱中方反對部署薩德的立場不變。

另共同社報道,中國將於9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活動,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前眾議院長河野洋平等7個友好團體代表擬出席。2012年,因中方反對日本國有化釣魚島而取消有關40周年紀念活動。

更多中國要聞
四川省長訪港派利市
正在訪港的四川省長尹力(上圖中)昨日到香港海洋公園探望「鄉親」大熊貓,還向在場的小朋友派利市。利是包括有四川旅遊景點門票及地鐵票,可以去西嶺... 詳情
山東臨沂女大學生徐玉玉遭電騙致死案引出的一宗相關案件,昨在臨沂市羅莊區法院開審,被告杜天禹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成,一審判處6年監禁,罰款6萬元... 詳情
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近日公布罪犯羅菲,因犯受賄罪,被判處監禁5年,現在北京市女子監獄服刑,刑罰執行機關8月16日以其獲得監獄改造積極分子獎勵為... 詳情
防世大運閉幕生亂 台內長督安保
【明報專訊】正在台北舉行的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繼開幕式因反「年金改革」團體示威並投擲煙霧彈致多國運動員入場受阻之後,爭議不斷。台灣... 詳情
2017台北世大運的開幕式上周六(19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台灣歌手A-Lin(黃麗玲)和王力宏擔任演唱嘉賓,但被指「咪嘴」,A-Lin及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