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副幕僚長被爆涉通俄門
中間人圖促成競選辦普京會面

[2017.08.25] 發表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團隊捲入的通俄門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俄羅斯前駐美大使基斯里亞克,反駁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質疑他是間諜,斥責指控是胡說八道。另外,美國國會調查通俄案有新的發現,總統特朗普的幕僚迪爾伯恩的電子郵件中提及有中間人,有意促成競選團隊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引述消息人士指,現任白宮副幕僚長迪爾伯恩去年向特朗普競選團隊發送電子郵件,轉告有中間人想牽線安排團隊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見面。

消息人士指,這名中間人住在西弗吉尼亞州在當地有政治人脈,但對他的身分、目的以及迪爾伯恩有否跟進會面等都無法確定。

消息人士又表示,電郵在去年六月發出時間上跟俄方人員與特朗普兒子唐納德、女婿庫什納及競選團隊等人會面很接近。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報道指,外界對迪爾伯恩電郵相關細節並不清楚,但顯示俄羅斯有意透過其他渠道接觸特朗普競選團隊,物色合作對象,協助中傷民主黨的希拉里,令她落選。

迪爾伯恩並非通俄門中主要調查對象,但他是司法部長塞申斯擔任參議員期間的幕僚長,調查當局懷疑他可能有參與安排俄羅斯前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與塞申斯的兩次會面。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又追訪通俄案中的主角基斯利亞克,他斥責間諜的指控是胡說八道,又指記者不斷追問這個問題應該感到羞恥。

基斯利亞克澄清與特朗普會面時,沒有聽到任何有關敘利亞的機密。不過,他沒有透露與特朗普女婿庫什納的對話內容,又指目前俄美關係陷入困境,與美國的政策走向有關制裁俄羅斯,是製造仇俄情緒的工具。

更多國際要聞
得州抗風暴進災難狀況 哈維來襲料升級颶風
【明報專訊】目前仍屬「熱帶暴風」風力的「哈維(Harvey)」正慢速推進,預計在明晚(25日)登陸得州時,風速加強而可能升級成為「颶風(hu... 詳情
澳洲大學生揮棒亂打人
【明報專訊】澳洲當地時間25日上午,位於坎培拉的澳洲國立大學(ANU)發生襲擊學生事件,多人受傷,其中包含中國留學生。一名男子隨後被警方拘留... 詳情
巴西准亞馬遜保護區採礦
巴西總統特梅爾周三簽署政令取消亞馬遜一片面積4.6萬平方公里的國家保護區,開放給商業採礦,以刺激經濟和創造就業,環保組織炮轟此舉會破壞亞馬遜... 詳情
保育雨林被認為有助紓緩氣候變化,但巴西的例子再突顯經濟誘因往往難敵保育。 在全球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發達國應如何支援發展中國家保育向來... 詳情
稱病未現身判刑聆訊 英祿遭法院頒令拘捕
【綜合報道】泰國前總理英祿被指借大米補貼政策、導致國家財政虧空的大米收購瀆職案,原定周五(25日)早上在最高法院判刑。但英祿代表律師稱其當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