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愛寵物 養蛇蜥一窩 隔壁非同道 見了打冷顫

[2017.08.25] 發表
圖為誤闖民居的紅尾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聖卡拉路(St. Clair St.)夾央街(Yonge St.)某民宅來了一個不速之客﹐就是一條2米長的紅尾蚺(boa constrictor)。紅尾蚺原本居於民宅旁邊的一個柏文單位內﹐但大蛇穿過冷氣機與牆壁的隙縫﹐「離家出走」﹐在距離柏文單位3樓以下(15米))的一個民居停留。

適逢該居民的男女戶主外遊﹐相信紅尾蚺在新窩足足逗留了2日﹐才被負責前往打掃的一名女子發現﹐當她見到大蛇時﹐嚇得花容失色﹐差點心臟病發。

當戶主返家後﹐得悉有「客」到訪﹐男戶主羅德里格斯(Jack Rodrigues)曾用電筒掃射前園陽台﹐但一無所獲。至本周一﹐他在清洗陽台時﹐才發現這條2米長的巨蛇盤纏成一團。

63歲的羅德里格斯向附近的消防局求助﹐消防員到場後﹐將蛇引到一個塑膠盆內﹐再等待多市動物服務部的人員前來處理。

該蛇屬於25歲的Olivia Beckershoff所有﹐該條紅尾蚺叫Bourbon﹐是她飼養的寵物。她相信﹐Bourbon是趁她忙於工作時﹐穿過冷氣機與牆壁間的窄縫出走﹐並跑到15米遠的羅德里格斯家。

Beckershoff對Bourbon寵愛有加﹐當知道牠失蹤時﹐自己亦驚惶失措﹐皆因一般人對蛇沒有太大好感﹐擔心牠在外不獲善待。

她說﹕「我很愛牠﹐牠從不咬人﹔牠會陪我一同看電影及聽音樂。」Bourbon如今已重返主人身邊。

市府發言人魯賓遜(Tammy Robbinson)表示﹐寵物主人毋須繳費﹐便可取回大蛇。

根據市府網頁﹐凡擁有違禁動物﹐須罰款240元﹐至於寵物蛇的長度若超過3米﹐便屬違禁動物﹔至於Beckershoff的Bourbon﹐由於只有2米長﹐故不屬違法。

至於被紅尾蚺探訪的羅德里格斯則希望同類事件不會再發生﹐更直言他與太太及女兒皆不是爬蟲類動物的「粉絲」。

然而﹐事情仍未完結﹐同日下午﹐羅德里格斯在屋外觀賞日食時﹐發現一隻美洲鬣蜥(iguana)伏在一棵樹下﹐該隻美洲鬣蜥原來也屬於Beckershoff。她承認﹐自己飼養的另一隻寵物美洲鬣蜥也失蹤﹐至今仍然在逃。但她表示﹐已將冷氣機的隙縫封好﹐寵物蛇以後再無法出走。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