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禁政治捐獻 籌款招各界不滿
NDP﹕法案未通過不算違規

[2017.08.25] 發表
省新民主黨稱不會取消下月付525元與賀謹用餐的籌款活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政府目前正打算立法禁止工會及企業向政黨提供政治捐獻,但同時卻舉行多場籌款活動,遭到包括卑詩綠黨在內的各界批評。省新民主黨堅稱新法案通過前舉行籌款並不違法,不會更改現有籌款計劃。

《環球郵報》報道,省新民主黨昨日舉行一場籌款高爾夫球活動,與省長賀謹一同打球的門票為500元,有數十人參加。另外還有一場籌款晚宴將在下月22日於溫哥華舉行,晚宴通知上寫明是「年度最大盛會」,與賀謹用餐的票價高達525元。

省府並未透露9月8日省議會復會後,需要多長時間才能通過禁止政治捐獻的法案。不過省新民主黨已經表態,不會更改現有的籌款計劃。

卑詩新民主黨總裁基廷(Craig Keating)表示,該黨將會按照現有的法律辦事,直至法律修改成功。他稱捐款給省新民主黨的人都是「一般卑詩省民」,並稱賀謹會走入社區與群眾交流,並不一定要買票才能與政府對話。

省長新聞秘書麥康奈爾(Sheena McConnell)在回應傳媒詢問時指出,關於籌款活動的問題,應該由黨部來回答,省新民主黨政府仍把禁止政治捐獻的法案列為重中之重。她也稱通過法案的時間是由全體省議會一起決定,省長辦公室無法預測出時間。

主張修訂競選籌款法案的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並未接受傳媒訪問,也未有解釋省府會在何時推出禁止政治捐獻法案及法案可能內容。

韋弗抨修法前「最後撈一筆」

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批評省新民主黨此舉是在修法前「最後撈一筆」,認為省新民主黨應為這場花錢才能進門的活動受到譴責。他稱一般卑詩省民無法負擔這筆入場費,只有工會及企業能入場接觸省長及內閣官員。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