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活動推廣運動閱讀

[2017.09.22] 發表

【明報專訊】閱讀可開拓眼界,運動則有益身心。有機構為鼓勵閱讀,舉行「悅動.閱樂」活動,以單車及樓梯文化遊、作家分享等形式,帶來不一樣的閱讀體驗,盼大眾能培養多閱讀、勤運動的習慣。

活動剛舉辦完「單車『書』暢遊錦田」文化導賞團,從元朗市中心出發,途經水頭村及水尾村的多個古蹟,如二帝書院、清樂鄧公祠、周王二公書院、天后宮和錦田樹屋等,又參觀鄧氏家族圍村。

下月中將舉行「『瑜』何閱讀」分享會,邀得瑜伽導師劉凱琳分享閱讀和寫作經驗,並即場示範瑜伽動作,參加者可跟隨練習,放鬆身心。11月下旬則邀請得文化企業「活現香港」創辦人陳智遠帶大家漫步中上環舊區,走訪特色街道、昔日印刷業興旺的地區、參觀活字印刷店等。

上述活動由「新閱會」舉辦,公眾可免費參加,有興趣者可瀏覽「新閱會」facebook和網站報名。

更多教育
考生專訪﹕重考大翻身  3變5**
【明報專訊】朋友說他傻,文憑試29分也選擇重考,但來自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的郭小威說,要向自己交代,不能因為語文科失利,就放棄做藥劑師... 詳情
考生專訪﹕翻身3招數
【明報專訊】20%比重 忌輕視SBA 去年小威聽說只要文憑試成績好,就算校本評核成績再差,分數都會獲調高,助取佳績。於是校內成績不俗的... 詳情
潮看中化﹕天災亡國 不止是迷信
【明報專訊】強颱風「天鴿」吹襲下久違地掛上10號風球,香港損失不算嚴重,鄰居澳門卻滿目瘡痍,政府的緩慢應對更被批評如「無政府狀態」。不過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古代沒有足夠技術預測天災,政權對天災的應對大多維持在賑濟,恩恤免稅及發放錢糧是慣常措施,甚至賣官來籌款,而這些也是清裝劇中官... 詳情
香港書獎﹕領悟《小王子》
【明報專訊】無心栽花 意外結緣 從《小王子》到《小王子的領悟》,周保松坦言是美麗的意外。在一次台北的讀書沙龍,他分享了《小王子》的閱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