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天拿水劫銀行 巴士司機囚6年8月

[2017.09.22] 發表

【明報專訊】年近60歲的巴士司機因無力償還約7萬元賭債,去年8月手持打火機及天拿水走入屯門富邦銀行,向兩名職員淋潑天拿水,並劫去4萬元現金。警方透過閉路電視片段認出司機,其後將他拘捕。巴士司機昨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搶劫罪,求情時稱他當時手持的火機不含液體,無意傷人。法官斥其行為非常錯誤,判囚6年8個月。

被告李見生(60歲)的代表律師求情時稱,被告一直勤奮工作,奉公守法,惟數年前染上賭博習慣,欠下約7萬元賭債,面臨被追債壓力,又未有向人求助,最終作出愚蠢的決定。辯方又稱,被告手持的火機不含液體,無意傷人,他向職員淋潑天拿水時亦有向對方道歉。

妻女﹕被告是慈愛的父親及丈夫

辯方又提到,被告的妻女均撰寫求情信,形容被告是慈愛的父親及丈夫,其親友亦不相信被告會犯下如此嚴重的罪行,今次事件與被告性格並不相符。

法官判刑時提到,雖然被告手持的打火機不含液體,但事發時職員並不知情,其行為令人受驚;搶劫銀行是十分嚴重的罪行,被告的行為非常錯誤,考慮到被告沒有案底等因素,酌量減刑,最後判被告監禁6年8個月。

【案件編號:HCCC222/17】

更多港聞
辯稱特首無權指示廉政專員 官指難理解 劉夢熊案上訴押後判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2013年初去信時任特首梁振英及廉政專員白韞六,要求終止廉政公署對他於東方明珠串謀詐騙案的調查,去年被裁定意... 詳情
【明報專訊】舊樓消防設備備受關注,消防處推出第三階段折衷式喉轆系統,容許樓高7層或以上的商住兩用舊樓的消防水缸容量減半至4500升,另得到水...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加拿大商會前執行董事David McWilliams Nesbitt(李思弼),其西半山低設防的洋房寓所遇爆竊,李昨凌晨在一... 詳情
【明報專訊】有泳客前晚近9時在淺水灣泳灘發現一個手提袋,但附近無人,於是報警。警方到場發現袋內有屬於46歲菲裔女子Canuto的身分證明文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