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山低設防洋房 3個月兩爆竊

[2017.09.22]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加拿大商會前執行董事David McWilliams Nesbitt(李思弼),其西半山低設防的洋房寓所遇爆竊,李昨凌晨在一樓發現賊蹤,賊匪見事敗從露台跳落地下逃走。住戶報警,經點算幸沒有損失,這是同一幢洋房在3個月內第二宗爆竊案。

現場為薄扶林道88C號錦棠小築,2010年由一間公司以8000萬元購入,估計現時逾億元,樓高4層,每層實用面積近1400呎。洋房分為兩個複式單位,70歲加拿大籍李思弼及妻子於2012年起租住地下及1樓,但同年已遭爆竊,失去一個價值不菲的彩色陶瓷馬古董等財物;另有住戶住在2樓及3樓,此戶今年7月亦遭爆竊,損失1.4萬元財物。

戶主加拿大商會前執董

記者昨在場所見,錦棠小築沒有保安員及保安設備,李宅外牆圍欄及鐵閘掛上「小心高壓電」及「內有惡犬」字句。李向傳媒表示未有裝設高壓電,案發時愛犬在地下,未能發現賊蹤,由於洋房接續發生爆竊案,已和另一業主商討安裝防盜設施。

見賊搜掠大聲喝止 幸無損失

昨凌晨4時許,李思弼聽到1樓其中一房傳出異聲,到場見一名男子在房內搜掠,大聲喝止,賊匪從露台跳落地下,往山邊方向逃去。李隨即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經點算沒有損失。警方昨晨有派員在現場調查,追緝賊匪歸案。

資料顯示,李思弼約30年前來港,曾在匯豐銀行等多間金融機構任職,亦是香港加拿大商會前執行董事,現時為一間投資公司的顧問,其妻精通多款樂器,曾擔任香港女子合唱團首席伴奏;兩夫婦熱心公益,1993年創立協助外籍智障人士的慈善機構思拔中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泳客前晚近9時在淺水灣泳灘發現一個手提袋,但附近無人,於是報警。警方到場發現袋內有屬於46歲菲裔女子Canuto的身分證明文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黃浩銘﹕為社會坐監「非常值得」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等9個佔領參與者鬖領結束超過兩年後被控公眾妨擾等罪, 案件早排開審。其中一個被告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因為反東北被控非法...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南區區議員區諾軒多年螺聽到唔少網民勸佢「退黨保平安」,估唔到佢噚日凌晨突然鐪acebook宣布退出民主黨,仲話「區羅柴... 詳情
【明報專訊】律師會前會長王桂壎今年4月1日起接掌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一職,佢噚日首次同傳媒茶敘,佢話已經三四十年無睇電視,鰣^國讀書已經習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