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浩銘﹕為社會坐監「非常值得」

[2017.09.22] 發表
佔中三子等9個佔領參與者鬖領結束逾兩年後被控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早前開審。其中一個被告、正魒狀W監獄服刑麊壎螺s副主席黃浩銘,透過書信回覆Emily,講佢對佔中案麍搌k。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等9個佔領參與者鬖領結束超過兩年後被控公眾妨擾等罪, 案件早排開審。其中一個被告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因為反東北被控非法集結案,M家正魒狀W監獄服刑。阿銘透過書信回覆Emily,講起對佔中案曚貌k。阿銘話,對佢個人發展而言,如果因為佔中而坐監,可能係「不值得」,但對社會同後世就「非常值得」,「願意以自己的『不值』去換下一輩世代的『值』」。

阿銘鬖^信堶掘隉A曾經有囚友問佢麰I景同學歷,又問佢參與運動「值得嗎?」阿銘當時回應囚友話:「我因我成為運動中的一分子而感到光榮!」阿銘又話,自己係民主派中唯一一個有「3條褲(案件)」著鴾H,「這當然不是我可以選擇」,「我會坦然面對,對過往所參與的行動亦不會後悔」。

阿銘強調,佔中九子案唔單止有責任提醒港人,公民抗命、非暴力抗爭儮D路未完,仲要透過呢單案畀公眾透徹了解,甚至激烈討論何謂「法治」同「公民抗命(違法達義)」,話今日無民主麰輕銎畛鵅u法治」只係非常粗淺,「我們需要一個保障人權及自由的法治觀,否則『法治』變成『以法治港』般,法律淪為打壓人權的工具,所有港人都會遭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主黨南區區議員區諾軒多年螺聽到唔少網民勸佢「退黨保平安」,估唔到佢噚日凌晨突然鐪acebook宣布退出民主黨,仲話「區羅柴... 詳情
【明報專訊】律師會前會長王桂壎今年4月1日起接掌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一職,佢噚日首次同傳媒茶敘,佢話已經三四十年無睇電視,鰣^國讀書已經習慣... 詳情
青年民記倡議搞年輕版行會
【明報專訊】青年民建聯噚日同傳媒茶敘,介紹佢]撰寫鵅m青年政策建議書》,想趕及鬗U月《施政報告》發表前,提出有關青年學業、就業、房屋、參政議... 詳情
師奶變畫家 IFC開畫展
【明報專訊】水彩畫同廣東大戲,家庭主婦同畫家,再唔係大纜都扯唔埋,水彩畫家王碧影(Fanny)係家庭主婦,仔大女大之後,自己有更多時間,於是... 詳情
葉劉愛運動 「唔做好似無刷牙」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近日高調批評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鵅u殺無赦」論,何君堯就唔點名話自己背後被刀插。葉太噚日出席一個活動時,未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