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民記倡議搞年輕版行會

[2017.09.22] 發表
青年民建聯噚日見傳媒,佢]話香港年輕人愈褶U激進、有保護主義,或者同近年港青競爭力下降有關,所以提出政策建議改善。企中間就係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何宛兒攝)

【明報專訊】青年民建聯噚日同傳媒茶敘,介紹佢]撰寫鵅m青年政策建議書》,想趕及鬗U月《施政報告》發表前,提出有關青年學業、就業、房屋、參政議政的建議。

促提高持續進修金額至兩萬

青民主席顏汶羽、副主席招文亮、胡綽謙、張思穎等人,噚日講鵀釩妨媊部A包括提高持續進修基金受惠金額至兩萬元,並考慮增加資助次數和拉長年期;強化職業教育,鬗H手短缺鵀瘛~,如安老護理業推行「先聘請後培訓」計劃。參政議政方面,就提出規定各政策局同部門要加入「青年影響評估」。

對於政府期望改組中策組同埋用合約公務員形式聘請20至30個青年做研究員,青民話咁做只會吸引到一班經驗淺鵀~輕人加入,吸引力不足,建議政府用特邀顧問形式,委任唔同政治背景、階層麉C年組成「年輕版行政會議」,做「政府的青年腦袋」。

顏汶羽話,今屆政府強調關注青年政策,所以他們趁住該黨早前約見勞福局長羅致光和運房局長陳帆時,帶埋份建議書去,巧合咁羅致光話政府正就「持續進修基金」做緊檢討,年底會有結果。

更多港聞
師奶變畫家 IFC開畫展
【明報專訊】水彩畫同廣東大戲,家庭主婦同畫家,再唔係大纜都扯唔埋,水彩畫家王碧影(Fanny)係家庭主婦,仔大女大之後,自己有更多時間,於是... 詳情
葉劉愛運動 「唔做好似無刷牙」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近日高調批評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鵅u殺無赦」論,何君堯就唔點名話自己背後被刀插。葉太噚日出席一個活動時,未知... 詳情
中學生造機械人演草船借箭  集箭後上弦反射 創意獲大獎
【明報專訊】文科與理科總給人涇渭分明的感覺,靈糧堂劉梅軒中學幾名中三學生早前結合《三國演義》的故事和機械人科技,製作模擬「草船借箭」故事中「... 詳情
科大推FinTech碩士
【明報專訊】金融科技(FinTech)已成為商業界的潮流,香港科技大學將金融科技列為商學院重點發展領域之一,未來會推出相關的碩士課程,現設選... 詳情
【明報專訊】閱讀可開拓眼界,運動則有益身心。有機構為鼓勵閱讀,舉行「悅動.閱樂」活動,以單車及樓梯文化遊、作家分享等形式,帶來不一樣的閱讀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