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投訴性騷擾後丟職 女教師控校方歧視

[2017.09.23] 發表

【明報專訊】青衣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一名前女教師,指在任時校方因其腳傷而拒絕她申請擔任考評局評卷員;她又聲稱遭男同事性騷擾而感焦慮抑鬱,向校長投訴後,獲對方回覆不會續聘她。前女教師早前入稟區域法院,控告該男教師及校方性別及殘疾歧視,要求對方道歉及賠償。

申索人為凌佩儀(譯音),答辯人為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法團校董會及男教師廖俊明(譯音)。申索人曾向平機會投訴,此案則是她自行聘請律師行入稟,要求法庭裁定答辯人的行為屬歧視。

因工受傷後申任評卷員 校長拒批

入稟狀指出,申索人於2015年1月因工致右腳受傷,曾長時間接受物理治療。同年12月,該校校長以申索人腳傷未癒為由,拒絕她在考評局出任中學文憑試(DSE)評卷員,令她失去掙取報酬的機會,申索人認為校方涉殘疾歧視。

申索人亦稱,廖姓男教師分別於2015年9月及2016年1月兩度性騷擾她,她事後經診斷,出現焦慮及抑鬱病徵,在2016年首5月的大部分日子均需請病假。

申索人丈夫亦為同校教師,他曾就妻子的腳傷及被性騷擾問題向校長作書面投訴,並附上醫療紀錄,惟申索人認為校方自此對她的態度較其他人差。2016年4月,校長告知申索人丈夫,指其妻於2016年9月起不會再獲續聘。

【入稟編號:DCEO10/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入境事務助理員獲處方批出3.2萬元預支薪金後,被揭發申請時隱瞞欠債共39萬元,早前被裁定欺詐罪成。裁判官昨判刑時稱,案件影響公務... 詳情
對民間臨時房態度開放 地政署長﹕需研政策配合
【明報專訊】為紓緩住屋問題,社聯提出在本港引入「貨櫃屋」等臨時房屋,政府亦「開綠燈」稱願意研究。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昨日表示,署方對「貨櫃屋」... 詳情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早前批評地政總署行事散漫,有村屋非法霸佔官地20年仍未處理。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表示,去年署方處理1.8萬宗霸地個案,... 詳情
航拍Formula E案 被告申法援被拒
【明報專訊】去年10月,中環舉行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期間,有3名男子疑因在賽道上空操作航拍機被捕,事後被控3項導致飛機對人或財... 詳情
鐵皮屋可疑火 貓狗14死
【明報專訊】天水圍發生「14死」火警,一間飼養近40隻遺棄貓狗的鐵皮屋昨晨起火焚燒,消防趕至將火救熄,發現14隻貓狗燒死,另救出24隻貓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