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官爭論獲罪 男子上訴得直

[2017.09.23] 發表

【明報專訊】孟加拉籍男子聲稱兩年前在勞資審裁處法庭內攙扶行動不便女友應訊時,因大聲與審裁官爭論,結果被裁定「侮辱行為」罪成,罰款5000元。他不服提上訴,昨指當日曾向審裁官致歉,但不被接納,認為審裁官無押後案件讓他冷靜,判他罰款是反應過激和不合理。上訴庭指出,若當事人有即時道歉,應可解決事件及維護法庭尊嚴,認為審裁官定罪有過於倉卒之嫌,裁定上訴人得直。

簡易程序判侮辱罪成

上訴人Mahesh J Roy早前聲稱,他於2015年7月陪同行動不便的女友出席勞資審裁處聆訊,因要扶女友出庭而與審裁官爭論,其後被審裁官以簡易程序裁定他「侮辱行為」罪成。上訴方昨陳辭時稱,上訴人是被控以「藐視法庭」般的刑事指控,但他被定罪時卻無控罪書或控罪詳情,上訴人根本對其被指控的罪行毫不清楚。

上訴庭﹕審裁官反應過激

上訴方又稱,當日上訴人並非以廣東話向女友說話,但審裁官並無考慮其說話內容,亦無傳召上訴人的女友作供,根本不清楚當日上訴人的說話內容,便單憑其表現裁定他罪成,做法不理想。上訴方強調,上訴人事後已對其行為致歉,但不獲接納,認為審裁官定罪是反應過激和不乎比例。上訴庭聽取陳辭後接納上訴方說法,認為審裁官定罪過於倉卒,裁定上訴人得直。

【案件編號:CACV226/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電訊去年有見3G通訊技術日漸過時,加上相關服務用量大幅減少,遂向通訊事務管理局申請將原有牌照中的閒置3G頻譜,改為用作提供4...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網傳名字未列英律師名冊 被指虛報 何君堯fb貼登記號碼駁傳言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近期真係網紅,噚日社交媒體廣泛流傳一封由英國律師業註冊及監管機構Solicitor Regulation Aut... 詳情
為導盲犬協會籌款 田大少二少互餵雪糕
【明報專訊】田北俊(田大少)噚日鐪acebook上載短片,話畀「薯片叔叔」(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挑機」做Ice Cream Challen...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一直致力發展郵輪業,有唔少郵輪都會以香港做母港,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海洋航行者號」同「海洋贊禮號」就分別鰣囍P季節,以香港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