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官方傳限制赴日人數 北京等地停辦遊日團

[2017.09.23] 發表
東京街頭以往有不少中國旅客。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在十一長假期來臨前,早前有傳中國限制國民赴日旅遊,日本TBS電視台再引述消息,指中國當局於本月中旬針對北京等地的旅行社,發出限制前往日本觀光旅遊的通知,已有部分旅行社停止銷售相關套票。有日本網民認為中國遊客太多,對此一措施表示歡迎。

相關人士接受TBS採訪時表示,當局的通知內容依地區不同而異,本月中旬已口頭通知北京的部分旅行社「減少赴日本的旅行團」。山東省和大連市等地有關部門,則通知旅行社今年內允許赴日旅行的具體人數配額,有旅行社因為已用完配額,開始停辦日本旅行團。

山東有旅行社表示,「當局有通知要求『停止赴日本的團體旅行』。幾天前起就開始停止銷售日本的旅行團行程,不清楚為何會下這樣的通知。」有人推測,中國此舉是為了控制資本外流。

更多中國新聞
巴布亞新畿內亞華人超市大火 10員工失蹤
【明報專訊】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畿內亞北部一間華人超市當地時間22日凌晨發生大火,約10名華人員工目前下落不明。中國駐巴布亞新畿內亞大使館已經... 詳情
天舟一號完成任務
【明報專訊】內地首艘無人貨運太空船「天舟一號」已圓滿完成全部飛行計劃和拓展試驗任務,並於周五(22日)晚上6時許受控離軌進入大氣層燒毀。 ... 詳情
留歐邂逅比利時親王 粵女成當地首位華裔王妃
【明報專訊】平民嫁王子,一直被認為是童畫中的橋段,但卻有這樣的一個「真人版」故事,近日被內地多家傳媒爭相報道。廣東惠州女子李然早年在法國巴黎... 詳情
編劉曉波詩集 廣州詩人被拘35日後獲釋
【明報專訊】有份編輯劉曉波紀念詩集的廣州詩人浪子(圖)被當局扣押35日後,前晚10時許獲得保釋,他好友、印刷商人彭和平亦一同獲釋。 現... 詳情
全國首家AI機械人咖啡廳亮相深圳
【明報專訊】全國首家AI機械人咖啡廳,在深圳的第二屆科技影視周中正式亮相,並爭取在今年11月在市內正式落成。這間咖啡廳不僅有機械人咖啡師、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