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新聞難分真假 BBC:八成人感憂慮

[2017.09.23] 發表

英國廣播公司一項民調顯示,18個國家的受訪者中,79%對網上新聞真假難辨感到憂慮,極感憂慮者佔45%。另外,表示最希望政府監管互聯網的人,最多為中國人。

最擔憂真假新聞相混的民眾,依次是巴西(92%)、印尼(90%)、尼日利亞(88%)和肯尼亞(85%)。

德國似因今屆大選實行了一系列務求杜絕假新聞的措施,只有51%受訪者對這問題不表憂慮。

BBC這項時隔7年進行的民調,交民調公司Globescan於今年1月至4月間進行,受訪人數逾1.6萬。兩次調查中只有15個國家相同。若僅以這15國做對比,顯示顧慮在網上發表自己觀點的受訪者,由2010年的49%增至53%;在尼日利亞、秘魯、中國,表示有這種顧慮者,少於歐洲和北美,法國和希臘就最不敢暢所欲言。

另外,反對監管互聯網的受訪者由7年前的51%增至58%。最抗拒監管的是希臘和尼日利亞。

而最希望由政府出面監管互聯網的民眾,分別為中國(67%)和英國(53%)。(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