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警尋獲失蹤華青屍體
雙親謝眾幫忙攜子回家

[2017.09.23] 發表
失蹤華青于林海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接報在本月11日失蹤的中國留學生于林海後,曾作出廣泛調查,在他失蹤逾十日後,列市騎警昨日公布在當日失蹤的一名青年屍體已被尋獲,死因無可疑。

聘請律師交代事件

警方未有說明死者身分,但警方公布發現屍體的案件檔案號碼,與于林海失蹤案的號碼相同,失蹤日子亦琣X。于林海的父母暫未作進一步回應,僅稱警方「已找到兒子」。他們準備「將兒子帶回家。」並稱會請律師向大家交代,並感謝大家的幫助。

警方的公布中指出,死者的屍體是在昨日被尋獲,案件並無可疑,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會加入調查,騎警稱目前不會有進一步資料公布。

騎警在公布中沒有說明死者身分,但發現屍體案的檔案號碼,與于林海失蹤案相同,皆為#2017-29864。而昨晚騎警已將早前尋找失蹤青年于林海的消息刪除。

于林海的母親沈明潔昨日在微信「失蹤少年尋找媒體群」發布消息稱:「警方已協助我們找到林海,結束搜索,感謝一直以來大家的幫助。」

她又稱,和林海父親商量的結果是暫停對媒體提供此事的進展和最終消息,已聘請律師替她們向警方申請隱私保護,希望保護孩子和家人的隱私。隨後,她又表示:「感謝各位媒體朋友理解,感謝長期以來媒體對尋找林海工作的支持與幫助,林海已經找到,經歷此番風波,已身心俱疲,家人決定帶林海回國。」

網上熱議處理手法

不過,事後有不少人稱她們找到孩子應有交代。此文一發,在媒體群引發了極大爭議,不少人表示,這件事情動用大量公眾資源,引起公眾很大關注,至少應該給公眾一個交代,哪怕是由律師宣讀一份聲明。另有人稱,不少義工仍未知道事件已告一段落,仍然連夜在外面尋找,有些義工還是未成年的學生,理應盡快通知他們,不要再無謂付出。

從一開始就為父母尋子新聞發布會提供會場的祖鷹表示,他也是剛從微信群中才了解到這一消息,這麼多朋友、義工和愛心人士為此事揪心這麼多天,希望事情的來龍去脈有個交代。

沈明潔後來回應說:「各位朋友,我會請律師代表宣讀一份發言稿,在和律師敲定內容後,給大家一個交代,感謝你們的理解和支持。一切由律師來跟大家解釋細節。謝謝!」

對於于林海是否還在世,沈明潔並沒有回應。中領館領事鄭軒亦表示收到消息,但至於于林海的生死,需要再跟警方證實。

更多要聞一
雙親尋愛兒多天 杳無音訊
17歲中國留學生于林海是在自本月10日晚失蹤,騎警在11日接獲其失蹤報告,曾展開海陸搜索。 于林海是由中國山東前來讀書,在溫市一間中學... 詳情
月內接受20元現鈔總值1350萬
【明報專訊】省律政廳長昨日公布一份在前朝自由黨執政時完成但未有向外公開的賭場調查報告,分析賭場在處理現金及了解其來源的做法,但大部分... 詳情
MNP報告指出,提到利用地下銀行的可能性,指款項調動的安排,是透過BCLC調查員向目標顧客查問後獲確認,顧客指他們在本地或抵黦躑舋堳e便取得... 詳情
手機新軟件 美國24機場輕鬆過關
【明報專訊】美國海關為方便美國公民和加拿大公民辦理入境手續,設計了一款手機軟件,「流動護照控制」(Mobile Passport Contr...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周末在渥太華談判﹐其中第一個重大發展可能是墨西哥參與石油出口條款。前總理梅龍尼(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