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宜步行 公交便利 溫市中心上班吸引千禧族

[2017.09.23] 發表

【明報專訊】居所附近的社區商店、餐廳及咖啡廳是否容易走路到達,逐漸成為千禧世代上班族選擇工作地點的考慮,因此,有地產資訊網站評比溫市各地「適宜走路分數」,讓準備置業者參考。其中溫市中心「走路分數」平均高達96分,得分最高,其次是溫市中心西端,以及士達孔拿區。

Walk Score是評比一個地點的「適宜走路分數」、「適宜公共運輸分數」及「適宜騎單車分數」的地產資訊網站,幫助買家了解置業(通常是柏文單位),或是買家投資辦公室,是否適合走路,或是騎單車。一般來說,「適宜走路分數」愈高,代表愈適合居住及上班,因此在這些地區推出的柏文單位或是辦公室亦特別搶手。

以溫市各區來說,市中心「走路分數」平均高達96分,「公共運輸分數」平均高達98分,說明不管是走路或是搭公共運輸工具均極為便利,其次是溫市中心西端,「走路分數」平均達到94分,「公共運輸分數」平均達到90分,而士達孔拿區「走路分數」平均有93分,「公共運輸」分數有90分。而基斯蘭奴,以及菲沙圍、快樂山區則緊隨在後。

在溫市推出辦公室大樓的發展商Chard Development財務總監查爾德(Byron Chard)指出,該公司在西7街34號的辦公室大樓,走路分數高達97分(不同住址有不同得分),上班族走路即可抵達咖啡廳、餐廳及商店,使得該辦公室單位在預售期間推出不久即已售出3/4,目前只剩下一層1.3萬呎的單位出售。

他表示,千禧世代的上班族想法與從前不同,更重視自己的個人空間,希望選擇的工作地點生活方便,尤其是一些科技行業,為了挽留好人才,常常需要思考如何滿足員工需求。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