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裁定廉價太陽能發電板侵美生產商

[2017.09.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裁定,外國進口的廉價太陽能發電板侵害了國內生產商。此裁定為特朗普總統舖平了道路,去考慮是否開徵特殊關稅,或採取其他緩解措施以保護國內弱小的太陽能板製造業。

該委員會的四個有投票權理事一致投票的決定,是在4月Sunvia Inc.投訴之後作出的,該公司以喬治亞州為基地,現已破產。

Sunvia在其訴狀中指出,大量海外生產商(其中大部分是中國及其他亞洲的)已經令產品格價崩潰,使美國產品無法競爭、該公司大部分股權為以香港為基地之順風清潔能源(Shunfeng International Clean Energy Ltd. 代號1165)持有,投訴者還包括德國的SolarWorld AG(代號SWVK)的美國子公司。

Sunvia及SolarWorld都讚揚ITC的決定,Sunvia在一份聲明中促請特朗普實施緩解措施,以「阻止中國及其代理人獨霸太陽」。

此一投票結果對太陽能發電安裝業是一重大打擊,該業強烈反對Sunvia的投訴;指會推高太陽能的價格,而太陽能價格才剛開始對傳統化石燃料發電具有競爭力。

據The Solar Foudation數字,製造業在整個太陽能工業中就業佔14%的份額。

在此罕有使用到的法例201章案件中,特朗普會作出最終決定是否會對美國生產商作出救濟,如果救濟,又作何種形式的行動。ITC會在11月13日向總統作出建議,他可以接受,或者選擇其他完全不一樣的做法,又或者完全不做任何事。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