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建源促增教育經常開支

[2017.10.06] 發表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期望政府,要有一個涵蓋甚至超越5年的教育預算規劃。(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將於下周三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昨日提出教育施政總方針建議文件,指上屆政府的教育政策停滯不前,希望林太可以撥亂反正,貫徹競選期間對教育政策的承擔。他認為政府應該先回復穩定的教學環境,並且要強化公共教育。

葉建源說,林太上任後立即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交36億元教育撥款方案,與上一屆的梁振英政府截然不同。葉希望本屆政府在教育政策上,是以增加經常開支為主,5年內應把教育開支佔GDP的比例至少提升至4%,長遠應邁向發達地區平均的4.8%水平。

葉建源表示,目前急需開展的教育項目,包括繼續提升班師比例,改善教師編制,下學年應進一步增加;此外,當局要延長超額教師保留期至升中人口全面回穩為止。他又建議中小學教師全面學位化,實現「同資歷同薪酬」,以及立即啟動程序制訂幼師薪級表,「實報實銷」全額資助幼師薪酬。

指教育屢受政治衝擊 應理順矛盾

葉建源認為,近年香港教育屢次受到政治衝擊,帶來另一種動盪,希望政府理順當中的矛盾,避免對立和激化,更要避免政治干預教育,讓教育回歸專業。

更多要聞
快運董事長離職 第3名高層告退 前安全培訓導師﹕應負責者已全離職
【明報專訊】香港快運航空(HK Express)再有管理層因取消航班事件離職。繼行政總裁安浩恩(Andrew Cowen)及人才培養及創新總...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快運早前為解決安全培訓導師不足的問題,將安全培訓工作以合約形式外判予由離職導師自組的公司。工會表示,本港有3至4間安全培訓外... 詳情
海航06年成快運主要股東 現由BVI公司持有
【明報專訊】內地海航集團及旗下的海南航空2006年收購港聯航空和中富航空各四成半股權,兩公司其後易名香港快運航空及香港航空。本報翻查公司註冊... 詳情
果子狸遊中環 穿梭簷篷  途人圍觀 漁署搜捕無果
【明報專訊】中環利源西街鬧市昨日有果子狸出沒,漁護署人員在約3小時後到場,但未發現其蹤影。附近排檔檔主認為,如政府日後捉到該果子狸,應找地方... 詳情
中秋夜「熒光棒許願樹」捱轟
【明報專訊】中秋人月團圓後垃圾如山,賞月的人前晚在康文署的公園及沙灘遺下55公噸垃圾。即使環保團體多次呼籲停止玩熒光棒,仍有不少人照玩,更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