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進口洗衣機損美國貨 美開徵特別稅先兆

[2017.10.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周四裁定,進口的大型洗衣機對國內生產商造成損害。此為朝向對國外生產商生產之洗衣機開徵特別稅收及設立進口限額,邁出的一大步。此案件由美國家電巨擘Whirlpool Corp.(代號WHR)提出,目的是在設立「全球性安全機制」以阻止韓國競爭對手三星、LG等,以廉價洗衣機充斥美國市場。

ITC委員以4對0票通過,裁定大量進口損及國內生產商它會在12月4日向總統特朗普提出具體建議,而預料總統就會於來年初作出最終決定。

ITC一個發言人表示,訂於10月19日舉行一個公眾聆訊,聽取有關可能解決問題的方法。Whirlpool主席Jeff Fettig稱,此裁定是對其與三星及LG的多年來反傾銷戰事的又一個肯定,他指控,這些公司將生產基地轉移至世界各地,以避過美國的稅金。Fettig說︰「這種修正行動會創造美國就業。」

三星及LG都發出了聲明,表示進口限制會導致價格上升、較少選擇及限制了創新,進而損及消費者。

更多華爾街
研究:新車資訊娛樂裝置過多 
【明報專訊】美國汽車協會(AAA)周四發表一份研究報告,指汽車製造商在新車儀表板增加大量資訊娛樂化(infotainment)新科技,司機更... 詳情
【明報專訊】航天巨擘波音(Boeing Co., 代號BA)周四宣布,將會收購Aurora Flight Science,該公司為飛行器及航... 詳情
【明報專訊】頂尖商學院出身的學生,過去都把離開校園之後的就業目標,集中在華爾街金融機構或知名管理顧問公司,但現在擁有企管碩士的學生則有了不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