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全港中小學有特教主任

[2017.10.11]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提出36億元教育新資源撥款,包括將原屬關愛基金資助的特殊教育統籌主任(SENCO)試驗計劃恆常化。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黎錦棠透露,首階段新增120間學校設統籌主任一職,連同原本參與試驗計劃的124間,現時全港共有244間中小學有相關職位。黎又指得悉有團體期望將基本職級教師提升至主任級教師負責,表示局方會作相關檢討。

位於沙田的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有約630名學生,其中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學生,包括自閉症及智障等佔逾一成。

244間已有

校長梁偉基指學校於2015至2016年參與試驗計劃,現時新設SENCO一職,便把校內具相關工作經驗的英文科教師陳曉藝調任該職位。梁指自有SENCO一職,學校可更有效調配及安排資源迎合SEN學生的需要。張認同對於部分推行融合政策經驗較少的學校來說,若貿然「空降」一名初級職位教師統籌校內相關工作,會有一定難度。

陳曉藝表示自己在校從事相關工作約7年,學校亦積極推行相關政策,如按學生能力分配不同程度功課,故對SEN學生有一定認識。她指SENCO最大的難處是要推動全校一起參與,若部分學校的SEN學生較少,教師可能「不太了解學生需要」。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黎錦棠表示,預計2019/20學年,所有官立及資助中小學均有統籌主任;另將檢討試驗計劃成效,估計最快明年11月完成報告。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與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合辦「與青年同行•一帶一路交流計劃」昨正式開展,為研究院推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紀念計劃」的首個... 詳情
玻璃樽拼教大校徽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昨日舉行「Take it Simple:『揀』約生活」活動,一眾師生於校園收集約500個玻璃樽,再在樽上畫綠色和橙色彩繪... 詳情
第21屆校園記者:第21屆校園記者招募 學採訪尋真相 拓視野辨真偽
【明報專訊】「尋真相 拓視野」是第21屆明報校園記者計劃的主題,兩者相輔相成,當你的視野開闊了,更有能力在喧鬧的世界辨別真偽;當你所知的愈接...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的故事並非由1949年開始,正如香港的故事並非在1997年完結。 在歷史的當下,你曾否了解祖輩的故事,他們的快樂與苦痛... 詳情
文化專題:龍應台 從戰爭思考何謂國家
【明報專訊】國慶後10天,這期「國」的專題出版了。無獨有偶,國慶前10天,不喜歡偶數的龍應台來到香港中文大學的《目送一九四九/龍應台的探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