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指引﹕休班勿往職務相關場所

[2017.10.21] 發表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落案起訴一名警長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涉及向按摩院通風報信及享用4次免費按摩服務。有資深警務人員表示,現時警區內的特別職務隊或雜項調查隊的警務人員,都有可能參與處理按摩院的牌照事宜,而警方內部有指引,清晰列明警務人員休班時,不應前往與職務有關的娛樂場所消遣,避免出現利益衝突。

根據《按摩院條例》,營運按摩院者須向警方申領牌照,如沒有有效牌照,不得經營或協助經營按摩院,否則便屬犯法;另外,東主如違反按摩院發牌條件,也屬犯法,一經定罪可罰款50,000元及判監6個月。

有資深警務人員表示,警區內特別職務隊或雜項調查隊人員,都會負責定期巡查區內按摩院,以留意院內有否違反牌照要求的行為,如有否違法提供色情服務等,特別職務隊警員或會「放蛇」測試院內有否賣淫行徑,而雜項調查隊人員則多負責扮客觀察按摩院內設施是否合乎牌照要求等。

更多港聞
油麻地瘋駕撼車撞6人 司機逃逸
【明報專訊】一輛自訂車牌私家車昨晨在油麻地鬧市瘋狂駕駛,分別連環衝紅燈及剷上行人路撞傷多名途人,又接連撞專線小巴及巴士,釀成最少8人受傷;司... 詳情
美男計銷美容療程 逾10人中招 失數十萬 海關拘3人
【明報專訊】銅鑼灣一間美容院涉嫌以「美男計」促銷,派出俊男在網上結識女子及帶到美容院游說購買療程,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中「誤導性遺漏」罪... 詳情
稱賭癮致壓力 偷飲人奶通訊辦職員判感化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助理電訊督察,聲稱因好奇偷飲女同事放在雪櫃的母乳,又混入鮮奶企圖蒙混過關,但被同事當場揭發。該男子早前承認盜... 詳情
控生日姦弱智女提堂 79歲翁﹕真係慘喇 乜咁
【明報專訊】老翁涉於79歲生日當天,在粉嶺祥華h某大廈梯間,強姦輕度弱智的19歲女子,被捕後被控一項強姦罪,案件昨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和經濟發展委員會擬組團前往粵港澳大灣區,進行職務訪問,正諮詢委員意見。據了解,部分行政會議成員亦曾向特首林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