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姑娘MMA國際賽奪冠
網民封「全世界最能打的女人」

[2017.10.22] 發表
林荷琴長相甜美,卻為中國實現了MMA世錦賽金牌「零的突破」。
林荷琴在格鬥場上的英姿。

2017年世界綜合格鬥(MMA)錦標賽決賽日前在哈薩克落幕,中國90後女選手林荷琴在賽事中擊敗俄羅斯選手,奪下52.2公斤級(115磅)女子金牌,打破中國在MMA世錦賽零金牌的魔咒。

長相甜美的林荷琴隨即在網上一夜爆紅,網民紛紛大讚她「一副天使面孔,卻是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之一」、「明明可以靠臉吃飯,但她偏偏靠實力說話」。在世界賽事一舉奪冠後,林荷琴亦隨即在微博上表示很激動,並指「能為祖國做出小小的貢獻是我最大的心願,也感謝大家對我的鼓勵和支持」。

原籍浙江溫州的林荷琴長有一副典型的江南姑娘面孔,瓜子臉、丹鳳眼,笑起來還有個小酒窩。1993年出生、身高僅162厘米的她,站在高大、肌肉結實的歐美對手旁,體型明顯嬌小幾分,因而被中國拳迷稱為「格鬥林妹妹」。

自小擁警察夢 踏上習武路

談起兒時夢想,林荷琴向內媒憶述童年時曾經想成為一名警察,因而產生起「練武術就可以當警察」的念頭,其習武的想法雖曾一度遭家人反對,但最終她也成功說服父母。林荷琴最初在當地的體育學校練習摔跤、散打,據當時的體校教練表示「這姑娘(林荷琴)一看就很靈光,長相、身材比例都很好,腿長、素質、爆發力、反應測試各方面都表現得很優秀。主要是她很喜歡散打,覺得散打對抗性強」。

其後,林荷琴在2010年亦順利奪得浙江省運動會的散打冠軍,更被挑選到北京武警體工隊當3年兵,參加不少比賽,最佳成績是獲得全國散打第5名,當時她才20出頭,正值花樣年華。看似一帆風順的林荷琴坦言亦曾想過放棄:「開始真的特別苦……當時就問自己,怎麼會選擇這條路的?但是再想想,和爸爸保證過,自己選擇的路,硬蚗Y皮哪怕跪茪]得走完……到後來不覺得苦了,反而很幸福,因為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散打轉打MMA 為國爭光

至2015年底,林荷琴成為一名綜合格鬥(MMA)選手,走上了更為激烈的「打鬥」之路。她表示,參加MMA比賽幾乎場場受傷,有次和男選手對練時,鼻子捱了一拳,鼻血頓時噴出、呼吸困難,一度讓她擔心鼻樑被打斷。她也曾在與對手糾纏時,手臂被拗讓她痛徹心扉,但也學到經驗:「從那以後我苦練拳法,幾乎沒有對手能壓制我,大大降低了受傷機率。」而隨茠L荷琴其後的不斷歷練終於苦盡甘來,日前終在國際賽場上奪冠,卻為中國實現了MMA世錦賽金牌「零的突破」。

更多中國新聞
華裔女翼裝飛行破紀錄 目標南北極
鍾愛跳傘的北美華人女孩于音,繼去年從南加州高空躍下,替中國運動員加油後;今年9月24日,她也用「飛鼠裝」,打破華人翼裝飛行的紀錄。此外,今年... 詳情
罹癌不棄發明夢 川男擁104項專利
四川「發明狂人」顏子博,年僅35歲,已坐擁104項專利,囊括材料、醫學、環保等數十個領域。若透過專利技術轉化,每年能領到超過百萬元(人民幣,... 詳情
逢甲攤商業績下滑 望兩岸破冰
【明報專訊】台灣夜市王逢甲夜市,是去年台灣的夜市繳稅冠軍,如今也不敵陸客驟減以及一例一休的衝擊,業績平均下滑3成,掉出百億營收俱樂部,商圈店... 詳情
墾丁秘境「小峇里島」意外頻傳 居民:二戰焚屍場
【明報專訊】墾丁秘境「小峇里島」上月底才發生9歲孩童溺水意外,19號又發生男子卡在水下礁岩溺斃身亡,短短25天兩起意外。二戰末期日本軍艦被擊... 詳情
野柳遭浪捲走釣客 傳已發現蹤[
【明報專訊】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情人洞附近,22日上午6時30分許,40歲李姓男釣客不慎落海,隨即被強勁風浪捲至距離岸邊20至30公尺處,新北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