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英犯罪率升13% 特朗普遭強烈譴責

[2017.10.22]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指英國犯罪率上升13%,並說這和「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有關,因此遭到了英國政界強烈譴責,有人稱他助長了「仇恨犯罪」(hate crime)。

英國工黨議員庫珀(Yvette Cooper)說,特朗普的話「無知且具有煽動性」。

前工黨領袖米利班(Ed Miliband)更罵特朗普是「低能兒」。

英國內政部拒對此發表評論。

特朗普在推特上引用的數據來自英國國家統計署(ONS)最新的犯罪率調查結果,該報告稱截至今年6月前的12個月期間總體犯罪率上升了13%。但這份報告涵蓋的範圍是英格蘭和威爾斯,不是整個英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