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探愛蒙頓受襲警員
表揚奮力反抗 謝英勇舉動

[2017.10.22] 發表

(愛蒙頓2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六訪問愛蒙頓﹐與此前一場襲擊事件中受傷的警員見面。該警員遭暴徒開車撞倒及刺傷﹐但仍奮勇反抗。杜魯多讚揚他的「表率」行為。

杜魯多與警員徹尼克(Const. Mike Chernyk)見面﹐感謝他的英勇舉動。

事情發生在9月30日﹐愛蒙頓英聯邦體育場(Commonwealth Stadium)正舉行加拿大美式足球聯會(CFL)比賽﹐徹尼克在體育場外值勤﹐疏導人流。此時﹐一輛車衝過圍欄﹐將他撞到飛起。

司機然後走出來﹐抽出一把大刀刺向徹尼克﹐他雖然受傷躺在地上﹐仍奮力反擊。

杜魯多周六在愛蒙頓警察總部﹐見到了徹尼克與他的女兒。總理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說﹕「案發當日凌晨﹐我與許多加拿大人一樣﹐從網上看到消息﹐簡直令人難以置信﹐他被拋過路面﹐遭到惡意攻擊。但他那時的反應﹐確實是表率。」

具有10年警齡的徹尼克面部及頭部被刺傷﹐不過很快出院﹐已恢復工作。過去幾周來﹐在該市CFL及國家冰球聯盟(NHL)賽事上﹐徹尼克都受到表彰。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