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8年砸6億元 上海「深坑酒店」露真容

[2017.10.29] 發表
上海深坑酒店料明年開業。(網上圖片)
工程進入最後的裝飾裝修環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  歷經8年多建設,在上海松江國家風景區佘山腳下,一座深坑酒店近日進入最後的裝飾裝修環節。這座投資6億元人民幣建造的酒店位於深達80米的廢棄採石場內。深坑酒店設有地平面上2層,地平面以下16層,其中2層還深至水下。從空中俯瞰,被譽為世界建築奇[的深坑酒店,猶如瀑布懸掛在巨坑的峭壁上。由於要貼合圓弧型的巨坑,所有的房間都是C字形的。為了盡量減少施工對環境可能造成的影響,深坑酒店還首次嘗試了一些新科技。比如裝在核心管路上的避震彈簧。酒店項目經理表示,這個避震彈簧正常的情況下能吸收90%以上的震動頻率。

深坑酒店預計明年開業,除336間客房外,還設有水下餐廳,以及步行景觀棧道、懸崖滑索、大擺錘等休閑娛樂項目。

更多中國新聞
311對情侶接力求婚 創健力士紀錄
10月28日上午,來自中國、英國、俄羅斯、南非、巴西等10多個國家的311對情侶齊聚「湯顯祖故里」江西撫州,共同參與男方單膝跪地以接力的方式... 詳情
出訪南太3邦交國 蔡英文過境夏威夷
蔡英文28日上午乘坐專機展開8日7夜「太平洋之旅」,將到訪馬紹爾群島、圖瓦盧、所羅門群島3個南太平洋島國,去程經美國夏威夷過境,回程則取道關... 詳情
彰化再爆芬普尼蛋 封2.3萬顆
【明報專訊】彰化芳苑雞蛋再傳殘留農藥芬普尼,彰化縣衛生局27日接到新竹市衛生局通報,指抽驗市售雞蛋驗出芬普尼,溯源追蹤發現問題蛋來自芳苑鄉百... 詳情
台中二中透明門搞監控
【明報專訊】校園宿舍管理進入戒嚴時期了嗎?29有台中二中女學生向媒體爆料,女生宿舍房門裝設透明玻璃,更衣等隱性全都一覽無疑,讓住宿女同學感覺... 詳情
台同志遊行 人數破紀錄
台灣28日舉行第15屆同志大遊行,是同性婚姻釋法後的首次。主辦單位估計共12.3萬人上街,創下新紀錄,並有20個其他國家團體參加,倡議團體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