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鋒來襲 高地北岸鋪雪
溫市府籲公眾幫忙清理渠口免淤塞

[2017.11.03]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昨日天氣突然轉劣,部分地區雨雪飄飛,北岸山區與本那比山,都見到飄雪,皚皚白雪甚至掩蓋了道路,駕車者及不少路人面對突然變天,均告「措手不及」,莫不小心翼翼。加拿大環境部預測今天仍有三成機會降雨或濕雪。

加拿大環境部指出,大溫地區昨晚繼續密雲掩蓋,部分地區降雨甚或濕雪。至於周邊山地與高地,包括本那比山,估計有二厘米的降雪,部分近海地區有大風雨。

在昨午,西溫柏樹山(Cypress Mountain)上山道路已經被皚皚白雪所掩蓋。到了黃昏,本那比山上的西門菲沙大學(SFU)校園也出現飄雪。

溫哥華市府工程部總經理多布羅沃爾尼(Jerry Dobrovolny)指出,溫哥華市府這個冬季已經撥出更多資源,添置更多設備,訓練更多司機,應對降雪天氣。他又呼籲市民幫忙,清理渠道去水口的樹葉雜物,避免去水渠堵塞,造成水浸。

大溫以外地區,天氣也轉劣,高貴哈拉公路(Coquihalla)、海天公路(Sea-to-Sky)、奧肯那根走廊(Okanagan Connector)可能會降雪15至30厘米。公路維修隊VSA Highway Maintenance指出,修路隊已經啟動冬季值班,準備好一天24小時,每星期7天可以隨時出動,清理路面積雪。

修路隊呼籲司機假若看見鏟雪車開行時,應該保持距離。若要經過高山坳口道路的駕駛人士,應該準備好冬季車胎以及車胎鎖鏈。出門最好先上網,瀏覽DriveBC網站所展示的路況。

展望今天天氣,有三成機會降雨或是降下濕雪。氣溫最低零下1度,最高5度。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嚴寒天氣將至,運輸聯線(TransLink)將試用「車胎襪」,希望可讓上落本那比山的巴士更容易在雪地中爬坡。另一方面,架空列車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