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人偷裝老千麻將 竹館清潔女工判囚

[2017.11.09] 發表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間麻將館的清潔女工人,趁收舖後聯同3名內地男女,改動館內的電子麻將^,換入附有晶片的麻將,麻將上有「隱藏印刷」可讓人聯想到牌面,骰子的圓點底亦加裝磁石,^內有遙控裝置,用作出千。女工昨被裁定入屋犯法罪成,判監33個月,而承認同一控罪的3名內地人則判監22個月。控方申請充公涉案的改裝麻將及骰子,作為警察學堂的教材,獲法官批准。

沒收作學堂教材

被告依序為清潔工人王鍾姬(56歲)、麻將維修技工吳懂謀(26 歲)、梁惠容(42歲)及梁燕(31歲)。

法官判刑時指首被告是案中主要人物,她持有麻將館的鎖匙及知道運作,深知目的是令人可在賭博中作弊,其行為違反僱主對她信任;另3名被告亦各有角色,分別負責改裝麻將、帶技術員改裝麻將及運送改裝工具,是有計劃地行事,而且跨境犯案,與首被告均有加刑因素。

案情指首被告在「大亨利麻雀天九公司」任職,她於去年11月28日凌晨2時許,與次被告及第4被告從後門潛入麻將館,閉路電視可見次被告拆開並改裝一張電動麻將^。負責人當晚透過手機查看店內閉路電視後報警,警方到場拘捕4人,並在麻將^內發現兩副麻將、24粒骰、一個遙控裝置等。

老千牌隱藏印刷 骰子嵌磁石

鑑證顯示,涉案麻將牌在特別的燈光下可見有「隱藏印刷」,可讓人聯想起牌面的雕刻標記,牌內亦有一個嵌入裝置,連接小晶片般的物件,而骰子的圓點顏料底下則嵌有小磁石。

【案件編號:DCCC185/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年6月,警方在西貢蠔涌亞視前廠房搜出懷疑爆炸品,5名男子其後被捕,被控以串謀製造炸藥及管有炸藥共5罪。控方昨陳辭指出,從環境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參展商逾千 首設香檳大道 美酒展有得歎機械人調酒
【明報專訊】第十屆「香港國際美酒展」今日起一連三日鷊|議展覽中心舉行,首兩日只開放畀貿易買家,最後一日就畀公眾入場,場內有來自37個國家同地... 詳情
澄清無改姓釋 周永康:仍跟阿爸姓
【明報專訊】「雙學三子」之一嚝Щp前秘書長周永康(Alex)日前獲准保釋等候上訴,Alex鬖領運動之後開始學佛,噚日就有報章指周永康因為篤... 詳情
張國鈞為女報小學有壓力 拒報面試班
【明報專訊】民建聯教育政策發言人、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有兩個女,大女梓喬(6歲)最近要報讀小學,張國鈞大呼壓力好大,佢對好學校鴭w義唔係一定要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