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謀捷徑7區建組合屋
擬修改社區發展規劃

[2017.11.09] 發表
市府計劃修例加快組合屋興建的地區。(市府文件)
市府加快興建組合屋。(資料圖片)
富蘭克林街的組合屋選址目前為帳篷城。
帳篷城內設備完善。(臉書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近期大力推行組合屋計劃,市府職員建議修改溫哥華市內七個地區的發展規劃內容,讓組合屋計劃毋須再經過更改土地用途申請。市議會下星期二將就有關動議進行討論,並投票是否展開公聽會。

市府文件指出,現時溫哥華市部分社區基於土地用途限制和規定不能興建組合屋,包括多個已通過「官方發展計劃」(Official Development Plan、簡稱ODP)的地區。市府職員建議修改市內七個地區的ODP內容,加入允許在這些地區興建組合屋的條款,為日後可能興建的組合屋鋪路,簡化程序。

受影響的七個社區包括:高豪港(Coal Harbour)、溫市中心、溫市中心東端/ Oppenheimer、福溪(False Creek)、北福溪(False Creek North)、東南福溪(Southeast False Creek)和東南格蘭護坡(Southeast Granville Slopes)。

下周二討論動議

市府指,政府需盡全力為弱勢市民建造合適的房屋,因此有必要提高組合屋的興建效率,當時機一到便可馬上啟動工程。

若動議獲通過,上述七個社區將可以申請興建組合屋,毋須進行更改土地用途,而是直接交予發展許可證委員會(Development Permit Board)處理。市府指,委員會將會按既有程序審批申請,包括向區內居民發出通知卡,亦會開放會議讓市民表達意見,委員會最後會按照現行政策和指引決定是否批出建築許可。市議會下星期二將就有關動議進行討論,並投票是否就此展開公聽會,蒐集市民意見。

市府指,福溪ODP是溫市議會於1974年通過的首個ODP,用以規劃這幅前工業用地的發展方向,確保平衡住屋、公共空間和社區設施的需求,其後市府陸續通過多個地區的ODP,而最近期的是於2007年通過的東南福溪ODP。

更多要聞二
溫哥華市政府昨日宣布更多臨時組合屋的選址,最新兩處同樣位於溫市中心東端,但由於在富蘭克林街(Franklin St.)的選址目前有露宿者紮營... 詳情
近200名馬寶區(Marpole)居民昨日前往溫哥華市府組合屋興建計劃說明會繼續抗爭,市府阻止未經登記發言的居民及媒體入場,抗議人士則在會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