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蚊子是寵物」 死1隻賠100
麗江客棧涉虛假宣傳遭停業整頓

[2017.11.16]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重慶李先生去麗江旅遊,他在網上訂了一家評價很好的客棧,去了才發現實際情況很不一樣。他半夜被蚊子咬醒,店家稱蚊子是寵物,死1隻賠100。

麗江「蚊子是寵物」客棧事件被曝出後迅速發酵,麗江市政府新聞辦在12日深夜回應稱,涉嫌通過電商平台進行虛假宣傳和不正當競爭的兩家涉事客棧已由麗江古城區正式立案,並根據初步調查取證情況,責令兩家涉事客棧停業整頓、配合接受調查,責成涉事客棧經營戶法人代表公開向公眾道歉。涉事客棧已從美團電商平台下線。

11月11日,央視曝光了麗江古城「風花雪月連鎖客棧(初見店)」和「親的客棧·麗江水墨印象店」兩家客棧的美團電商業務存在「刷單炒信、自己寫好評、差評隨意刪」等不正當競爭行為。其中,麗江古城「風花雪月連鎖客棧(初見店)」在客人反應房間內有蚊蟲叮咬半夜無法入睡時,客棧前台人員回覆:「這(蚊子)是我們養的寵物,熏死了要賠的,一百塊錢一隻。」引發網友熱議。

12日,麗江市古城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發布通告稱,針對11日媒體曝光麗江古城兩客棧存在「刷單炒信、自己寫好評」等不正當競爭行為,相關部門已成立聯合調查組進行全面調查。同日深夜,麗江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麗江新聞辦」發布消息稱,11月12日,涉嫌通過電商平台進行虛假宣傳和不正當競爭的兩家涉事客棧已由古城區正式立案,並根據初步調查取證情況,對兩家涉事客棧發出《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責令其停業整頓、配合接受調查;同時責成涉事客棧經營戶法人代表公開向公眾道歉。目前,涉事客棧已從美團電商平台下線。相關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更多中國新聞
「辣椒王」三辣同吃 挑戰魔鬼椒
【明報專訊】對河南鄭州新鄭市的李永志來說,辣椒為必不可少的主要食糧,「一天三頓飯可以沒肉、沒雞蛋,但絕不能沒有辣椒」。有「辣椒王」之稱的李永... 詳情
解凍獵雷艦預算 函文造假
【明報專訊】在今年3月9日慶富案爆發前,台灣國防部為解凍獵雷艦預算,發給立法院的函文,竟隱瞞已支付慶富第三期款24億的事實,誆稱這筆錢還在辦... 詳情
海軍下令嚴控獵雷艦資料調閱
【明報專訊】慶富獵雷艦傳出疑涉弊案,案情愈滾愈大,海軍上將司令黃曙光下令,如果想要調閱關於獵雷艦案的所有資料,一定要經由他與副司令陳鳳「雙重... 詳情
遠東過期重製乳瑪琳 桃檢起訴董事長等5人
【明報專訊】桃園市遠東油脂工廠今年3月遭到衛生局和地檢署稽查,被爆出回收過期的無水奶油原料,製成乳瑪琳、頂好乳瑪琳、一品酥油、一品特酥油、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