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橋擬設臨時單車線
溫市府月底開放日徵民意

[2017.11.16] 發表
甘比橋目前沒有任何單車線。有市民索性在行人路上踩單車。(市府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計劃進一步擴大市內的單車線網絡,提出在甘比橋(Cambie Bridge)南行方向加設臨時單車線。市府將於本月底舉行開放日,向公眾解釋計劃細節,最快明年春季動工。

溫市府運輸部門總監Lon LaClaire昨日向市議會匯報改善市內交通網絡的最新進度,期間提到市府計劃將甘比橋南行方向的一條行車線加設圍欄,規劃為臨時單車線,若建議獲接納,將會是繼布勒橋(Burrard Bridge)後,另一條配備單車線的市中心橋樑。

LaClaire表示,甘比橋的行人和單車使用率十分高,但目前該橋樑沒有任何具防護設施的單車線,不時出現單車和車輛爭路的情況,險象環生。因此,市府計劃重新規劃南行方向的行車線,將其中一條行車線改建為單車線並用可移動的石壆分隔。市府指預計工程完成後行車時間只會延遲大約10秒,因此不會影響甘比橋的整體交通流量。

LaClaire指根據市府今年6月份的統計數字,甘比橋的單車流量較2012年時大幅增加六成,並指出由於單車每小時的流量比車輛高很多,所以可有效紓緩交通擠塞。但無黨派協會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則對該計劃有所保留,指布勒橋的大型改善工程才剛結束,市府應先看清成效再行動。

LaClaire指由於該單車線計劃屬於試驗性質,因此工程費用預計只需約40萬元,市府指已向多個地區的商業促進會(BIA)、貨車業界以及其他相關團體會面徵詢意見,市府將於本月30日下午2時至晚上8時在百老匯西街(West Broadway)511號舉行開放日,向公眾說明計劃細節,並蒐集市民意見。完諮詢成後會在明年1月向市議會提交報告,期望最快可以在春季動工。

更多加國新聞四
(滿地可15日加新社電)消息來源說﹐龐巴迪(Bombardier Inc.)宇航公司要加緊製造Global 7000商務客機﹐準備在數月內招... 詳情
(溫尼辟15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一名女子熱愛旅遊﹐剛展開教師生涯﹐決定花一年時間﹐在亞洲遊歷﹐本周在柬埔寨旅遊期間身體不適﹐不幸喪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