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增持蘋果 成第五大股東

[2017.11.16] 發表
蘋果定期分紅,吸引巴菲特投資
巴菲特(圖)投資旗艦巴郡已是蘋果第五大股東。

【明報專訊】根據「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 )向美國證交會(SEC)提交的文件,截至第三季末,巴郡增持400萬股蘋果(Apple),總持股達1.34億股,市值為210億美元,相當於蘋果流通股份2.6%,是蘋果第五大股東。

雖然巴菲特以往盡量避免投資科技股,但蘋果符合他的投資理念,除了是強大的消費者品牌,還是定期分紅﹐進行股票回購,蘋果的市盈率也低於很多同行。

巴郡去年首季首次投資蘋果,當時購入約1,000萬股。巴菲特今年8月說,從來沒有出售過手上的蘋果股票。

索羅斯沽清蘋果Snap 增持孟山都

不過﹐「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的家族投資基金則在上季減持多隻科技股,包括沽清手上僅餘的1,700股蘋果及所有Snap股份,另減持了facebook、Twitter、阿里巴巴等,但卻增持了微軟和亞馬遜。索羅斯和巴菲特不約而同﹐都有增持農業生物技術公司孟山都(Monsanto)。

巴菲特上季另一大動作,是減持1,706萬股IBM,減幅達32%。IBM是道瓊斯指數今年表現第三差的股票,累計跌10%。自去年底以來,巴郡已把IBM持倉減少54%。巴菲特在5月訪問中說,已不像6年前開始購入IBM時那樣重視這股票。巴菲特上季行使認股權,成為美銀最大股東。

更多華爾街
特斯拉誓言 抗爭種族歧視指控
【明報專訊】電動車王特斯拉(Tesla Inc.﹐ 代號TSLA)周三說﹐有員工在本周稍早時入稟法庭﹐提出集體訴訟﹐指控其加利福尼亞車廠是種... 詳情
思科首季業績勝預期
大型互聯網設備生產商思科(Cisco,代號CSCO)公布,第一季盈利按年升3%,至23.9億美元。 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0.61美元,收... 詳情
通用汽車預言電動車更廉宜韌力更高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對投資者說﹐新一代電動車的生產成本比目前的低30%﹐新款電動車在2021年面世後﹐... 詳情
孩之寶收購美泰傳觸礁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稱,美泰玩具(Mattel,代號MAT)拒絕孩之寶(Hasbro,代號HAS)提出的收購建議。此舉意味兩大玩具集團的合併可能... 詳情
埃里安傳獲提名聯儲副主席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白宮正考慮聯儲局副主席的提名人選,潛在候選人包括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顧問埃里安(Mohamed E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