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100仰泳破紀錄奪冠

[2017.11.16] 發表

為期兩天的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界盃日本站昨日落幕,前一日均單項摘銅的徐嘉余(圖,資料圖片)和李冰潔,昨日雙雙奪金,其中15歲的李冰潔還刷新了隊友王簡嘉禾幾天前才創造的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青年紀錄。

昨日舉行的決賽中,李冰潔以3分59秒14的成績第一個完成400米自由泳較量,將王簡嘉禾10日剛剛在北京站創造的3分59秒69的世界青年紀錄又提高了0.55秒。匈牙利選手卡帕和中國隊的董潔分列二、三名。

李冰潔周二還在200米自由泳項目中摘得一枚銅牌。

前一日在男子200米仰泳項目中排名第三的徐嘉余,昨日則在100米仰泳決賽中力壓兩名日本本土選手奪冠,成績為49秒82。

另外,張雨霏排名女子100米蝶泳第三,李朱濠收穫男子200米蝶泳季軍。

昨日還有兩項世界盃紀錄作古:瑞典女將舍斯特倫以55秒07的破紀錄成績收穫100米蝶泳金牌;日本選手瀨戶大也以破紀錄的3分57秒66奪得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金牌。

17歲的日本選手池江璃花子本站比賽成績閃耀。她昨日連奪女子100米個人混合泳和100米蝶泳兩枚銀牌,成績全部打破世界青年紀錄。而在周二的比賽中,她也是以刷新世界青年紀錄的方式收穫50米蝶泳銅牌。

匈牙利「鐵娘子」霍蘇昨日以57秒38拿下100米個人混合泳金牌,還在200米仰泳中摘銅。南非名將勒克洛斯以1分50秒71收穫男子200米蝶泳金牌,並且在200米自由泳中排名第二,只輸給了澳洲選手麥克沃伊,後者的奪冠成績為1分43秒37。

本年度的短池游泳世界盃還將於11月18-19日進行最後一站比賽。

更多體育二
星如養傷  重賽河野未有定論 劉志遠:以他意願為先
香港拳壇「神奇小子」曹星如(Rex)上月負傷擊敗河野公平,賽後在社交平台透露需要休息半年。其推廣人劉志遠昨在其體能訓練中心試業活動,透露河野... 詳情
歐鎮銘港壁賽晉次圈
面對前世界「一哥」兼3屆冠軍艾殊亞,港將歐鎮銘昨於香港壁球公開賽主場爆發,激戰74分鐘以局數3:2爆冷反勝,首次打入次圈。曾經稱霸亞洲賽的歐... 詳情
新疆送八一8連敗
衛冕冠軍新疆隊昨日在CBA聯賽坐鎮主場,憑藉外援布拉切復出後的不俗發揮,以95:74輕取開季以來還未嘗勝績的八一隊。在北京首鋼與上海大鯊魚的... 詳情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
創新運動項目太極功守道賽事昨日在北京舉行揭幕戰。功守道由太極推手演變而來,並在太極推手的基礎上對比賽規則、場地等進行修改創新,使其更具對抗性... 詳情
杜敬謙世盃再破港績 港隊「飛魚」杜敬謙上周在港打破長池50米蛙泳港績,昨在短池游泳世界盃東京站戰同一項目,亦以27.23秒刷新塵封4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