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病貴藥納「關愛」資助

[2017.11.18] 發表

【明報專訊】扶貧委員會昨通過5項關愛基金援助項目,包括將治療「陣發性夜間血紅素尿症」(PNH)的貴價藥物「依庫珠單抗」納入資助範圍,今年底開始接受申請,預計首12個月預算資助額為282萬至847萬元。

此外,針對部分現有住戶會因屋宇署執法而遷出工廈茤苤A會獲得扶貧委員會津貼,委員會通過擴大項目,容許持有身分證或出生證明書但未滿18歲的青少年及兒童申領津貼。

另外,委員會亦同意擴展「免費子宮頸癌疫苗注射先導計劃」,凡合資格領取「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或「在職家庭津貼」的9至18歲女性,以及領取「書簿津貼」半額津貼、9歲或以上的女學生,均可於明年4月起申請,以100元注射市價約2000元至3000元的子宮頸癌疫苗,料全港約1萬名女性受惠,有關建議毋須增加撥款額。

此外,委員會同意資助社聯的「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的低收入住戶,支付其搬遷開支,下月起為期3年,總撥款額722萬元,並同意再推行為期兩年的為租住私樓的綜援住戶津貼,改為按月計算津貼金額,每年一次過發放。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日前討論重置葵青貨櫃碼頭及發展碼頭上蓋的可行性,小組主席黃遠輝後稱,兩個選項均「比長期更長期」,需時較填海更長。... 詳情
警扣查18非法改裝車
【明報專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今日正式舉行前夕,香港警方通宵展開一周內第3次打擊非法賽車及非法改裝車輛行動,於新界南區共扣查18車及向23車... 詳情
男子公園自焚亡 清潔工射水施救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日在屯門蝴蝶灣公園疑引火自焚尋死,由清潔工發現拉喉射水降溫,昏迷送院不治;警方列作自殺案處理。 男事主姓謝,61...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工程師圓帆船環球航程歸來 下站挑戰雁蜀
【明報專訊】曾經登上珠穆朗瑪峰,又征服有海上珠峰之稱鵅u西北航道」,香港機電工程師朱棋端今年4月繼續隋簆\架帆船「探索鷹號」,開始第二次海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