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何文堯指出,涉事工廈會影響連貫港島北岸海濱長廊的計劃,形容現時為「雙輸」局面,促請政府早日與業主尋找折衷方案,以換取符合海濱規劃的發展。(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北大嶼公路5車連環車禍 兩司機被捕 平治被撼停路中 的士司機追撞亡
快速公路撞車應變:亮起壞車燈 將車駛至路肩
懲教助理涉向新丁索錢 廉署調查
沙田污水廠遷岩洞 料2019年動工 2030年完成 騰28公頃地
佔岩洞1/3面積 可容其他設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朱凱Y倡設動工期限堵漏洞

【明報專訊】o魚涌海裕街工廈工程獲批16年後才動工,相關發展違反現時的規劃用途,立法會議員朱凱Y批評事件反映規劃程序有漏洞,認為相關圖則獲批後應設動工期限,以免工程被無限期拖延。本身是建築師的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何文堯稱,政府與業權人換地是可行解決方法之一,惟應平衡業權人與市民利益。

質疑為爭換地談判籌碼

朱凱Y批評,按現行《城市規劃條例》,規劃署不能在市區及新市鎮等沒有發展審批地區圖涵蓋的地方執法,加上建築圖則獲批後不設施工限期,變相令屋宇署批出的建築圖則可凌駕法定規劃圖則,「政府日後要檢討,看看如何堵塞這個漏洞」。他又懷疑,由於該業主曾不滿有關土地遭改劃用途,估計業主是想透過工程爭取談判籌碼,與政府商討換地發展,「佢似想採進一步行動,例如開始打樁,逼政府埋^傾,從而追求更大利益」。

海濱委員﹕建工廈雙輸 換地可商

何文堯指出,海濱事務委員會多年來一直計劃打通港島沿岸的海濱長廊,以建設成一個全民共享的公共空間,惟有關工廈工程將截斷海濱的連貫性,造成重大影響。他又稱,城規會於2003年改變土地用途,顯示該土地用作工業用途已不再合適,若最終建成工廈是「雙輸」,但若政府與業權人換地,應平衡業權人與市民利益。「現時沒有任何一方得益,政府可以考慮折衷方案,例如換地,或者放寬土地用途,容許底層做商業、餐飲業,公眾可以使用及通過,以達至雙贏。」

 
 
今日相關新聞
東區海濱起樓 惹截斷長廊憂慮 建25層工廈16年前已批 議員質疑條例漏洞
朱凱Y倡設動工期限堵漏洞
業主申建酒店覆核改劃俱不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