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北大嶼公路5車連環車禍 兩司機被捕 平治被撼停路中 的士司機追撞亡
快速公路撞車應變:亮起壞車燈 將車駛至路肩
懲教助理涉向新丁索錢 廉署調查
沙田污水廠遷岩洞 料2019年動工 2030年完成 騰28公頃地
佔岩洞1/3面積 可容其他設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業主申建酒店覆核改劃俱不果

【明報專訊】記者翻查資料,有關東區地皮業權人自1993年購入地皮後,多年來曾發表不同發展項目,例如以懷舊為主題的「老香港」計劃,當中包括酒店及辦公室,最終被城規會否決;業主其後更曾提出司法覆核,反對有關土地於2003年被城規會改劃,最終被法院駁回申請。有測量師估計,該工廈建成後總樓價可達30億元,惟若獲政府換地並興建酒店或寫字樓等,獲利將可能翻倍。

測量師:建成工廈或值30億

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董事總經理陳超國指出,根據地政總署資料,工廈一般每平方呎樓價為6000至7000元,有海景的工廈甚至達1萬元,以此推算,涉事地段建成工廈後總值可達30億元;若政府提出以區內土地交換,且准許作酒店或辦公室用途,在同樣地積比下獲利有機會翻倍,「同區酒店的每平方呎樓價去到2萬,寫字樓更加可以去到2.5萬」。

事實上,城規會2003年將兩幅涉事土地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1)」註明「文化及/或商業、消閒及與旅遊有關的用途」地帶和「休憩用地」用途,並將建築物高度限制,由原本的主水平基準以上85米收緊至35米,業權人於2004年就此提出司法覆核,但不果(見表)。

7月上載買賣合約 未列買家

翻查土地註冊處資料,工廈在6月1日開展地基工程後,業權人隨即在7月底上載一份百多頁的聲明,其中夾附買賣合約,但未有列明買家身分及金額,並於遞交後一星期即時申請暫緩註冊。有建築業內人士估計,業權人的舉動是「提醒」政府,該工廈可隨時轉售,從而增加與政府的談判籌碼。

 
 
今日相關新聞
東區海濱起樓 惹截斷長廊憂慮 建25層工廈16年前已批 議員質疑條例漏洞
朱凱Y倡設動工期限堵漏洞
業主申建酒店覆核改劃俱不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